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4年全球绿色能源基站数将占4.5%

2014年全球绿色能源基站数将占4.5%

作者:  时间:2010-07-09 09: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全球新兴市场,移动网络正逐步扩展至农村地区,电网等先进的基础设施并非始终可用,基站就需要独立运行。针对上述情况,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替代方案便是“使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根据研究机构Pike Research预计,使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来运行远程基站的数量将迅速增长,到2014年,此类基站的数量将占全球基站总数的4.5%

  据了解,用于运行基站的能源通常来自柴油发电机,这不仅产生二氧化碳以及其它有害物的排放量,并且运营商还需要定期补给燃料,并进行熟练的维护工作,为此增添了额外的差旅及维护费用。此外,柴油成本昂贵,并且预计将来还会继续上涨。

  而相对于传统的矿物质燃料或化学燃料,在偏远地区使用可再生能源来运行基站能够获得更好的成本效益。Pike Research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基站供电的仅有0.11%,预计在未来4年,将有8%的发展中国家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基站供电。

  对此,Pike Research总经理克林特惠洛克(Clint Wheelock)表示,“目前,由于运营商和设备商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所以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向节能化发展已成大势所趋。在未来几年,由于太阳能和风能设备更具成本效益,利用可再生能源来运行基站的方式将备受青睐。”

  200711月,爱立信与印尼运营商PT Telekomunikasi Selular(Telkomsel)合作部署了一个节能的太阳能主远端类型GSM基站;20088月,华为与巴基斯坦运营商Warid成功合作部署了采用新一代GSM技术的太阳能基站。

  而今天,所有主流的供应商都在竭尽所能地提供这种基站,以帮助运营商在扩建网络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相关推荐

IET专家:新技术可解决4G LTE基站问题

4G-LTE  基站  2013-12-18

光伏行业如何创新商业模式

光伏  新能源  2013-11-22

新能源行业政策日渐完善 光伏行业持续转好

新能源  光伏  2013-11-20

光伏电站建设加速 行业重组步伐加快

光伏  新能源  2013-11-13

市场看点:大全新能源二季度前瞻分析

新能源    2013-09-13

燃料电池新机遇新挑战 标准是关键

新能源  燃料电池  2013-09-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