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应用材料预估全年芯片设备营收激增140%

应用材料预估全年芯片设备营收激增140%

作者:  时间:2010-07-16 09: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pplied Materials周二预测2010全年半导体设备事业的年度营收(10月底止)将大增140%,而先前得预测增幅为120%

  Applied执行长Michael Splinter周二在Semicon West开幕式上发言时说,这是2007年以来首度能够“愉悦地”参展。

  为因应半导体业三大区块--存储器、微处理器与其它逻辑芯片、及晶圆制造业者的扩产需求,Applied Materials亦准备增建新厂、或在现有厂房提高产能。

  Splinter说,半导体设备需求大增,其中一项关键是苹果iPad所带动的平板计算机风潮。

  外界担心iPad可能挤压低价小笔电的销售。不过Splinter强调,平板计算机采用更先进的显示技术,记忆芯片等零组件也更完备,反而对Applied的客户有益。

  Applied执行副总裁兼硅晶事业群总经理Randhir Thakur预估,2011年平板设备销售量将达到1500万台,相当于每月的存储器“初制晶圆”--芯片厂输出指标将达6万片。

相关推荐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应用材料业绩为正 但太阳能部门缩减

应用材料  太阳能  2013-11-22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2013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将衰退6.8%

半导体  晶圆制造  2013-09-30

2013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支出将下滑8.5%

半导体制造  晶圆制造  2013-09-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