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宁宣布将于北京设立完整LCD玻璃制造厂

康宁宣布将于北京设立完整LCD玻璃制造厂

作者:  时间:2010-07-23 10: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国LCD玻璃大厂康宁宣布,在中国大陆北京政府支持下,将投资8亿美元、于中国大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的北京数字电视产业园,兴建全新的LCD玻璃基板工厂。此工厂将具备生产尺寸达到8.5代的熔炉及后段加工生产能力。康宁计划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动土典礼,并预计于2012年上半年完工投产。

  康宁显示科技部亚洲区总经理季可彬说, LCD玻璃在未来数年仍将有强劲的成长性,其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市场上液晶电视日益普及,包括亚洲与南美洲均将有显著的成长,同时全球也将有成熟市场加速技术汰换的周期。其中,中国不只是全球液晶电视的领先消费国家之一,未来几年更有可能会成为液晶电视面板之主要生产国。

  康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孟安睿亦指出,中国正迅速成为LCD面板发展的领导者,经由产能扩建,康宁准备就绪将和中国市场一同成长。目前康宁仍维持2010年全球LCD玻璃需求量将达29亿至31亿平方英呎之看法。

  而康宁本次董事会通过之资本支出计划,同时也包含在其它地区的建设计划,以增加2款旗舰产品的产量,包括EAGLE XG® LCD玻璃基板与Gorilla玻璃。其中,日前康宁已宣布将重新启动在台湾台中的LCD玻璃工厂之扩建计划,并重启日本静冈厂的闲置产能,以生产多种应用的Gorilla玻璃。康宁目前更有意藉由新的资本支出计划进一步扩建台湾台中厂的产量,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

  康宁董事长暨执行长魏文德表示,这些投资将使康宁得以掌握Gorilla玻璃快速成长需求所带来的新销售契机,同时也能满足市场对LCD玻璃之需求。康宁预计,Gorilla玻璃今年的销售额将可超过2亿美元,到2011年更可望突破10亿美元。

  主因是Gorilla玻璃具备抗刮耐磨之特性,目前Gorilla玻璃不仅已被应用于数百款手持式装置及智能型手机,更逐步朝电视保护玻璃之新应用领域发展。康宁预期,手持式装置和电视保护玻璃应用,将为Gorilla玻璃创造庞大成长商机。

  预估康宁今年度预期资本支出,将从先前预估的10亿美元,提高到约12亿美元,而康宁预期2011年的资本支出也将高于今年目前的预估值。康宁预计将于7/28举行第二季财报法人说明会,届时将提供更多详尽数据。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智能玻璃厂商View融资6000万美元 康宁领投

康宁  智能玻璃  2013-06-20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康宁观察:大猩猩玻璃能否称霸新iPhone

康宁  大猩猩玻璃  2013-05-28

玻璃基板厂康宁税支减少获利增4.2%

康宁  玻璃基板  2013-04-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