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宁观察:大猩猩玻璃能否称霸新iPhone

康宁观察:大猩猩玻璃能否称霸新iPhone

作者:  时间:2013-05-28 08:58  来源:weiphone

  最近关于苹果下一代智能手机将不再使用康宁大猩猩玻璃的消息非常多。目前大猩猩玻璃已经开发到第三代,并已经使用到全球15亿手机、平板以及其他设备。

  大猩猩玻璃是Fortune500公司发展势头最强的产品,是康宁公司最重要的经济利润来源。对于下一代设备将使用什么覆盖材料,苹果自然是不会透露的。但是外界猜测最多的就是,下一代智能手机设备将会使用人造蓝宝石作为屏幕覆盖材料。

  据介绍蓝宝石在抗刮擦和耐用性能方面都强于大猩猩玻璃。目前高端手表和LED闪光灯市场均已经在使用蓝宝石,另外一些军事和工业应用也在使用这种的材料。

  目前Atmel、Ocular和GTAdvancedTechnologies等公司均已经为智能手机市场推出蓝宝石屏幕。但是蓝宝石有一个缺点就是成本太高,为30美元,而大猩猩玻璃不过是3美元。GTAdvancedTechnologies公司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研究新的开发办法以大幅度减少成本。

  康宁公司当然也感受到了来自蓝宝石的竞争压力。他们指出了蓝宝石本身存在的几个不足。在同样的磨损程度下,蓝宝石比大猩猩玻璃更容易破碎。

  康宁公司承认蓝宝石的耐磨性优于大猩猩玻璃,但是它的透光性并不如大猩猩玻璃优于,而且可能会出现光学畸变等问题,而且蓝宝石生产需要的能源是大猩猩的100倍。虽然目前一些高端的手机已经使用来蓝宝石,但是因为成本及性能问题,康宁公司认为这种材料的使用范围将仅限于小众市场。

  在这个被大猩猩玻璃统领的市场中,不管蓝宝石覆盖玻璃最后能否成功杀出一条血路,我们都已经可以确定:蓝宝石已经被康宁公司给盯上了!

相关推荐

智能玻璃厂商View融资6000万美元 康宁领投

康宁  智能玻璃  2013-06-20

康宁观察:大猩猩玻璃能否称霸新iPhone

康宁  大猩猩玻璃  2013-05-28

玻璃基板厂康宁税支减少获利增4.2%

康宁  玻璃基板  2013-04-26

康宁推出柳木玻璃配合柔性OLED出现

康宁  OLED  2013-03-18

康宁称有可能在中国生产大猩猩玻璃

康宁  大猩猩玻璃  2013-03-04

康宁估计弹性玻璃显示屏3年后才能成熟

康宁  弹性玻璃  显示屏  2013-03-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