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能效待机电源参考设计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能效待机电源参考设计

作者:  时间:2010-07-23 14:54  来源:

用于高能效电源转换的高压集成电路业界的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号POWI),今日宣布推出使用其新近发布的TOPSwitch-JX IC产品系列设计的两款全新待机电源参考设计。TOPSwitch-JX器件采用多模式控制不仅可降低电源待机功耗还能在整个工作负载下实现最高效率。新的参考设计非常适合那些要求满载效率达到90%以上以便轻松满足严格能效标准的应用这些标准包括80 PLUSâ GoldSilver PC规范、EuP Lot 6待机标准以及美国加州新的电视机功耗要求。

 

DER-246是一个通用评估平台它介绍的是一款基于TOPSwitch-JX TOP265EG设计的PC待机电源该电源的工作输入范围为110 VDC400 VDC输出为12 V, 15 W效率超过91%DER-247基于TOPSwitch-JX TOP264EG设计而成,它介绍的电源适用于类似的应用,其工作输入范围为110 VDC400 VDC,输出为5 V, 10 W,效率超过87%。对于电视机和其他消费类产品来说,这些设计在输入功率仅为100 mW的情况下可提供20 mW的输出功率。

 

Power Integrations产品营销经理David New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电源设计都要求具有非常高的轻载效率。随着PC电源开始向80 PLUS SilverGold规范看齐设计的PC待机部分需要在轻载到满载的所有条件下都达到极高的能效。TOPSwitch-JX采用了创新的控制技术和功率MOSFET技术,因此能实现80 PLUS Gold设计所应具有的高性能,并为PC电源节省元件成本。

 

TOPSwitch-JX产品系列由16款高度集成的电源转换IC组成其内部均集成有一个725 V功率MOSFET适用于设计反激式电源。新型TOPSwitch-JX器件采用多模式控制算法可提高整个负载范围内的功率效率。由于在满功率下工作效率较高,因此可减少正常工作期间的功率消耗量,同时降低系统散热管理的复杂性及费用支出。在低输入功率水平下,高效率还可使适配器的空载功耗降至最低,增大待机模式下对系统的供电量,这一点特别适用于受到能效标准及规范约束的产品应用。

 

除上述全新参考设计之外Power Integrations网站(http://www.powerint.cn/zh-hans/lp/topswitch-jx)上还提供有TOPSwitch-JX的介绍视频和产品数据手册。

关于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公司是用于高能效电源转换的高压集成电路业界的领先供应商。由于Power Integrations公司在高压模拟集成电路方面所取得的技术创新实现了尺寸小、结构紧凑、用于各种电子产品的高效率电源包括用于交流-直流转换和直流-直流转换及LED照明的高效率电源。自1998年问世以来Power IntegrationsEcoSmartä节能技术已大约节省了42亿美元的待机能耗避免了数以百万吨的CO2排放量。该公司的绿色空间网站提供了大量有关能源吸血鬼摂和待机能耗问题的信息此外还提供有全球能效标准的综合指南。由于EcoSmart技术对环境保护的作用Power Integrations的股票已被归入到由Cleantech GroupAmex: CTIUSClean EdgeNasdaq: CELS赞助的环保技术股票指数下。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网站http://www.powerint.cn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半导体大军 竞逐3D IC

半导体  IC  2013-07-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