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西门子拟结束与华为TD-LTE合作关系

诺基亚西门子拟结束与华为TD-LTE合作关系

作者:  时间:2010-07-27 10:3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于华为在全球通信市场的地位上升,引起了西方传统通信商的敌视。上周,摩托罗拉对华为发起诉讼战,称其窃密。据最新消息称,诺基亚西门子已经宣布与华为中止在TD-LTE技术上的研发合作,决定独自前行。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此前曾表示,公司未来会开发自己的TD-LTE技术,它可能会终止与华为长期而稳固的合资。

  2005年时,华为与诺基亚西门子合资成立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从事TD-LTE技术研发。如今诺基亚西门子宣布中止合作,未来合资公司何去何从依然待解。

  今年早期,诺基亚西门子在杭州开设一个研发中心,它提供端到端的测试环境,可以为TD-LTE的网络和终端提供测试。本月,诺基亚西门子以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无线网络基础设施部门绝大部分资产。随后摩托罗拉起诉华为窃密。

  近来,诺基亚在智能手机上被苹果黑莓等抢攻,公司CEO面临下课传闻困扰,股价表现低迷。而据外媒报道,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也一直受困于整合,诺基亚和西门子双方可能有意中止关系。不过在爱立信和华为的强大竞争压力下,双方别无选择。

  根据FearlessWireless的报告称:“对于诺基亚、西门子和其它股东来说,最大的障碍是诺基亚西门子太大了(它拥有6万名员工,当中的大多数在德国),这导致笨重的管理与大额亏损。”

  实际上,2009年诺基亚西门子运营亏损高达16亿欧元。

  对于今年三季度,诺基亚西门子希望能提高利润,重点的市场是欧洲和中东。南欧由于希腊与西班牙的经济不明朗,可能问题会更严重。

  在下一代的宽带无线网络上,诺基亚西门子筹码较多,比如LTE上,但是从市场显示的实际情况来看,爱立信与华为正在吞噬这块蛋糕,这可能将诺基亚西门子打入冷宫。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