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净利润36亿美元 同比增83%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净利润36亿美元 同比增83%

作者:  时间:2010-08-02 09: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五发布了该公司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芯片业务大幅增长的推动,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3%

  在截至630的第二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为4.28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09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的净利润为2.33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万亿韩元(约合41亿美元),创公司季度运营利润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7.5%。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为37.9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三星电子本月初发布的初步财报显示,公司第二财季运营利润将较去年同期的2.67万亿韩元增长87%,达到5万亿韩元。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将达到36万亿韩元至38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32.51万亿韩元增长14%以上。

  三星电子业绩的大幅上涨,将有助于公司完成创纪录的18万亿韩元的资本支出计划,这将会进一步扩展三星电子与美光科技和海力士之间的差距。亚洲最大的芯片现货交易市场运营商集邦科技发布的集邦指数(Dramexchange Index)显示,受全球经济复苏推动市场需求的增加,今年以来集邦指数已上涨了9.3%。产品价格的上涨,将会使芯片制造商业绩普遍得到提升。

  在三星电子之前,包括英特尔、苹果和海力士都发布了业绩强劲增长的第二季度财报。不过市场分析师指出,随着芯片价格已至最高水品,且美国和中国的竞争增长速度可能将会放缓,三星电子在继续维持高速的业绩增长率上面临着不小的挑战。韩国券商Mirae Asset Securities的分析师Lee Jin-woo表示,“如今市场已将关注度转移至第三和第四季度。市场关心的主要问题是需求能否继续得以保持。”

  三星电子投资者关系团队副总裁罗伯特•易(Robert Yi)表示,“随着数字媒体和移动产业未来竞争的不断加剧,维持当前的利润率将成为三星电子的主要挑战之一。”三星电子表示,各项业务的季节性需求上涨将推动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增长。不过平板电视市场供应量的增加和持续的价格竞争,将会给公司的利润率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三星电子预计,第三季度是计算机内存芯片的传统需求旺季。此外,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热销的推动,NAND闪存芯片需求仍将会继续增长。三星电子还表示,受库存数量增长的影响,液晶面板的需求仍将会与第二季度持平。

相关推荐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三星电子首次进军德国 供应800万颗IC卡芯片

三星电子  IC卡  2013-07-18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1

2013年:芯片制造业陷入低谷 明年会变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0

NAND需求旺盛 模块厂Q3将迎来火爆场面

SSD  NAND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