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3年:芯片制造业陷入低谷 明年会变好

2013年:芯片制造业陷入低谷 明年会变好

作者:  时间:2013-07-10 08:55  来源:天极网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2013年全球的芯片制造业将出现衰退,预计芯片制造设备的全年营收下降2%,而此前SEMI曾经预计2013年芯片制造设备营收会增长10%。

  这次衰退预计同样出自SEMI,这表明此前他们对2013年的乐观预计已经落空。实际上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以NAND闪存为首的芯片厂商对芯片制造设备的订单就已经开始萎缩。目前只有Intel、三星、台积电三家状况比较稳定,主要是因为消费类电子产品对芯片需求量大,三家企业处于难以撼动的统治地位。

  不过SEMI依然对2014年的发展表现出乐观的态度,他们预计2014年芯片制造设备的营收将上涨21%。实际上芯片制造行业一直是增长-衰退交替出现,也就是说当前的衰退意味着下一个增长周期的到来。

  同时SEMI表示目前台湾是芯片制造设备支出最高的地区,领先于北美。不过SEMI同样预言,随着设备的更新换代,未来的芯片制造中心可能将转移到纽约。

相关推荐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中国发明新晶体管 提高芯片制造话语权

晶体管  芯片制造  2013-08-21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美媒:PC行业黯淡难阻芯片制造商信心高涨

平板电脑  芯片制造  2013-08-09

Samsung 想为NVIDIA代工

Samsung  芯片制造  2013-07-18

苹果寻求与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合作

Globalfoundries  芯片制造  2013-07-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