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合共创健康管理新模式

联合共创健康管理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10-08-24 09:4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英特尔公司、联想、爱康国宾、东软、好医生、磐仪、研祥、用友医疗等中国多家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医疗服务团体与医疗设备公司共同发起,康体佳健康联盟今日在北京举行了在中国的发布仪式。中国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朱庆生,“康体佳健康联盟”总裁兼董事会主席 Rick Cnossen以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知朋出席会议并致辞。24家国内的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发布会上针对包括家用医疗设备、家用信息化设备、社区解决方案以及医院HIS系统在内的个人健康管理体系进行了生动演示。

  从中国新医改方案及国务院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颁布以来,中国医疗制度的重心将逐渐转向基础医疗。加强和推进基础医疗的覆盖率,提高基础医疗水平,是解决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完善电子病历档案、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等有效途径提高基础医疗水平,加强居民个人健康意识,引导群众走进基础医疗,建立个人健康生活观念。其中,使医疗临床信息与个人、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信息系统无缝连接和信息共享,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致力于建立一个可互操作的基础及个人医疗生态系统,实现各种终端与各种医疗系统间的关键信息共享,支持个人及医疗机构更好地管理人们的健康,实现更高品质的个性化健康服务。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是康体佳健康联盟在中国的工作组织。

  联盟的主要任务包括:建立家用及基础医疗设备与信息化设备(如手机、个人电脑、各类网络终端、机顶盒等)在各种通讯方式(如蓝牙,USB,无线网络等)下的通讯协议标准;验证和推广相关通讯协议标准;建立个人健康管理的产业联盟;协调并联合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成员共同促进个人健康管理的发展;帮助联盟成员创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个人健康管理服务。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知朋表示,“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的成立,为从事健康管理产业的中国企业建立了一种联合机制。我们欢迎更多的产业伙伴加入到这个组织中,彼此交流学习,为中国个人医疗管理产业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各地区医疗管理体系差异较大,只有整合行业资源,针对技术平台制定统一的标准和规章,才能保障医疗保健系统间的互操作性,从而加速医疗保健的革新进程,并推动基础及个人医疗的发展和普及。”康体佳健康联盟总裁兼董事会主席、英特尔公司数字医疗事业部个人健康促进部门总监Rick Cnossen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与合作伙伴一起,在通用的标准上结合各种产品与服务,为人们提供更好地管理个人与家庭健康的工具。”

  参加发布会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英特尔公司、爱康国宾、艾威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健康在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麦迪克斯公司、北京神州天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威达丰阳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联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灏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美诺泰科科技有限公司、联想公司、磐仪(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朵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在线公司、深圳家政、深圳市飞扬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维通无线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电深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健科技集团、益合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益体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祥通讯终端技术有限公司、用友医疗公司等。

相关推荐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医疗设备  医疗电子  2013-10-17

“人命关天”——FRAM在医疗设备中的应用现状

FRAM  医疗设备  2013-08-14

可穿戴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市场持续扩大

传感器  医疗电子  2013-04-22

可穿戴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市场持续扩大

传感器  医疗电子  2013-04-16

美国远程心脏监控市场到2016年将增长25%

心脏监控  医疗电子  2013-04-15

日本电子巨头相继推出产品 寄望医疗设备行业

医疗电子  医疗设备  2013-04-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