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思科技为创意电子首次流片就试产成功

新思科技为创意电子首次流片就试产成功

作者:  时间:2010-08-27 09: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半导体设计、验证及制造软件暨IP领导厂商新思科技(Synopsys)今日宣布,利用新思科技完整的DesignWare® SATA IP解决方案,包含控制器、实体层以及验证IP,使创意电子(Global Unichip Corp.) GP5080固态硬盘系统单芯片第一次流片就试产成功之成果。

  系统单芯片设计代工服务的龙头企业创意电子,肯定了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SATA IP在品质、功耗、性能和功能集上的卓越性。对创意电子来说SATA的互通性是一个关键的需求,而新思科技是唯一一家提供通过SATA国际组织(SATA-IO) 互通性测试之控制器及实体层IP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能充分、独立地展现SATA的全部功能。通过将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IP解决方案运用在创意电子的SATA固态硬碟系统单芯片平台,使得创意电子能够专注于本身的专业知识,并使其固态硬盘系统单芯片平台在短短六个月时间内开发完成并推向市场。

  随着移动储存市场从传统硬盘机转移到固态硬盘,创意电子着手开发固态硬盘系统单晶片的解决方案以满足移动应用,如小笔电、移动网络装置和高速随身碟的高性能和低功耗的要求。它的旗舰版,GP5080 系统单芯片平台,为设计人员提供了解决方案,使其比起其他竞争产品,能更明显地降低功耗并透过四通道读取NAND快闪记忆体以提供连续读取高达超过120 MB/每秒 和连续写入超过80 MB/每秒系统数据的存取量。

  创意电子研发部副总张荣辉表示:「低功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关键的诉求。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SATA IP解决方案与其他竞争解决方案相比,能降低最多百分之五十的功耗及百分之三十的面积。由于本产品上市时程具有非常大挑战性,但是创意电子依靠新思科技经矽晶验证的高品质SATA IP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实现了第一次流片就成功的验证成果,使得我们能在计划时程内顺利完成。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IP绝对是我们可以信任的品牌。」

  新思科技解决方案事业部(Solution Group)副总裁John Koeter指出:「像创意电子这样的业界龙头得以继续创新的关键在于,能够获得能降低整合风险的高品质IP,以集中内部资源至其核心能力。新思科技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相通性IP解决方案,帮助半导体公司达到他们的设计目标,并将具差异性的产品更快地推向市场。」

  DesignWare SATA IP除了提供包括主端与装置端数字核心,也提供130纳米到40纳米的主要代工厂的实体层以及兼容SATA (包括eSATA)2.6/3.0AHCI规格的验证IP。全面的SATA IP解决方案支持SATA 1.5 Gb /秒、3 Gb /秒及6 Gb /秒的传输速度。新思科技所提供经矽晶验证以及多种设计量产的SATA IP解决方案,有助于降低整合风险。

相关推荐

统一通信必须要回归本质

IP  通信  2013-08-23

芯片设计全程服务成国内企业切入IP布局关键点

芯片设计  IP  2013-07-01

Gartner公布2012全球IP厂商排名

ARM  IP  2013-06-14

Cadence宣布收购Tensilica

Cadence  IP  2013-03-13

IP RAN将成未来移动承载方向

IP  RAN  2011-09-06

基于TCP/IP及蓝牙技术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

家居安防  TCP  IP  蓝牙  2011-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