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GD结盟纬创 打鸿海围三星

LGD结盟纬创 打鸿海围三星

作者:  时间:2010-08-30 09:4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纬创26日表示,随着今、明两年电视组装订单的大幅成长,除决定与友达合资广东中山友智光电生产电视的LCM,也不排除与包括LGD在内的其它国际业者洽商合作,或是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

  根据DisplaySearch统计,今年第一季时,纬创是全球第七大液晶电视代工厂,主要客户包括Sony、东芝与BestBuySony是纬创拿下的第一个国际电视品牌客户,占纬创电视出货量高达八成,也是第一大客户。

  不过,随着鸿海透过并购Sony在墨西哥与捷克等地的组装厂,大举拿下Sony电视组装订单,并超越纬创成为Sony第一大供货商。加上新奇美成军,使鸿海拥有庞大的面板产能,支撑电视组装事业,都威胁到纬创的电视代工业务。

  今年第一季友达只有8%的电视面板出货给鸿海,这显示鸿海与新奇美的成立,确实冲击到Sony下单给友达的电视面板数量。过去友达是除三星之外,全球最重要的面板供货商。

  业内人士指出,对LGD而言,三星因与Sony合资面板厂,自然是Sony的第一面板供货商,使LGDSony的面板供货商名单中,无法取得重要地位,若能透过与纬创合资,将可顺利拿下更多Sony的面板生意。

  DisplaySearch分析,今年Sony液晶电视出货目标2,500万台,是全球第三大品牌,明年委外代工液晶电视机的比重可能高达八成,而且下放许多面板的采购权给代工厂,开启这一波面板厂积极与系统组装大厂合资的浪潮。

  DisplaySearch认为,LGD也跟随友达的脚步,全面展开与系统组装厂合作,以扩大下游的组装出海口,藉此去化庞大的面板产能,未来三星是否跟进,值得后续观察。

  市调机构WitsView26日发布液晶监视器组装厂出货量调查,7月全球前十大显示器代工厂商出货量达1,177万台,较6月减少1.3%,为连续四个月出货负成长,对8月仍保守看待。

相关推荐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明年大尺寸面板供需比将升至9.8%

面板  液晶电视  2013-11-08

4月份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萎缩

液晶电视  面板  2013-06-24

全球液晶电视市场高成长时期不再

液晶电视  CRT  2013-04-25

LGD业绩过度依赖苹果长期发展堪忧

LGD  智能手机  2013-04-25

2月液晶电视产销增速进一步提升

TCL  液晶电视  2013-04-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