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便携式医疗电子市场每年27%的速度快速增长

中国便携式医疗电子市场每年27%的速度快速增长

作者:  时间:2010-09-01 09:4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水清木华研究报告,便携式医疗电子设备主要分为家用便携医疗电子设备和医用便携医疗电子设备,前者包括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仪、电子助听器等;后者包括便携式心电图仪、便携式多参数监护仪、便携式超声波检测仪等。

  近年来,受益于中国医疗保健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居民医疗健康需求的持续增加,中国便携式医疗电子市场以年均27%的速度快速增长。2009年,中国便携式医疗电子市场规模达到167亿元左右,较2006年增长106%

  家用便携式医疗电子产品因价格低廉、操作方便等优点备受市场青睐,2009年已占据整个便携式医疗电子市场的65%的份额。其中,电子血压计、电子血糖仪、数字助听器三大产品的市场份额已超过90%

  在电子血压计市场,日资品牌凭借先入为主的优势,已拥有中国70%多的市场份额,其中欧姆龙电子血压计在中国的份额已经高达65%。在外资品牌迅速扩张的同时,内资品牌也加快了发展,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是九安医疗,其2009年电子血压计销售收入达到2.7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血压内资品牌,市场份额仅次于欧姆龙,约为15%

  在便携式血糖仪市场,强生、罗氏等外资品牌占据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怡成、三诺等内资品牌尾随其后。其中强生牌血糖仪在中国已稳居榜首,约为45%,罗氏血糖测试设备在全球占据31%的份额,在中国也有25%的份额;怡成在激烈的竞争中,将目标市场锁定在二三线城市,现已跻身国内血糖仪市场第三。

  在便携式超声诊断仪中,应用最广泛的是便携式B超仪,其销量和出口量近4年来一直以16.7%15.4%速度增长。迈瑞作为中国便携式B超仪的领军者,2004年成功推出中国第一台全数字化便携式超声诊断仪;2006年又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与美国、日本等国家相比,中国的心脏起搏器植入量水平很低。随着中国心脏起搏器国产化水平的提高以及医疗改革进程的加快,近年中国心脏起搏器植入量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2003年植入量为1.4万台,2006年为2.3万台,2009年达到3.6万台左右。

相关推荐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医疗设备  医疗电子  2013-10-17

可穿戴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市场持续扩大

传感器  医疗电子  2013-04-22

可穿戴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市场持续扩大

传感器  医疗电子  2013-04-16

美国远程心脏监控市场到2016年将增长25%

心脏监控  医疗电子  2013-04-15

日本电子巨头相继推出产品 寄望医疗设备行业

医疗电子  医疗设备  2013-04-01

新型Mini PedCAT医疗电子设备获欧盟审批

医疗电子  3D成像  2013-0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