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发布Cortex-A15处理器:主频2.5GHz,加速5倍

ARM发布Cortex-A15处理器:主频2.5GHz,加速5倍

作者:  时间:2010-09-10 09:3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RM今天正式宣布推出Cortex-A15 MPCore处理器,相比当前的高级智能手机处理器,可在同等功耗水平上带来5倍的性能提升。Cortex-A15处理器基于ARMv7-A Cortex微架构,单个处理器集群内拥有1-4SMP处理核心,彼此通过AMBA 4技术互联,支持一系列ISA,能够在不断下降的功耗、散热和成本预算基础上提供高度可扩展性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下一代智能手机、平板机、大屏幕移动计算设备、高端数字家庭娱乐终端、无线基站、企业基础架构产品等等。

  该处理器主频最高可达2.5GHz,并可根据不同应用领域灵活调整,比如智能手机和移动计算的1-1.5GHz/双核心、数字家庭娱乐的1-2GHz/四核心、家庭和Web 2.0服务器的1.5-2.5GHz/八核心乃至更大规模互联。

  作为Cortex-A系列家族的最新成员,Cortex-A15是一颗具备广泛软件与功能兼容性的处理器,为操作系统虚拟化、软错误纠正、更大内存寻址能力、系统一致性提供了高效的硬件支持, 同时保留该系列低功耗设计优势,以及全面的应用兼容性,可立即投入现有开发者、软件生态系统,包括Google AndroidAdobe Flash PlayerJava SEJavaFXLinux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SymbianUbuntu,还有七百多家ARM Connected Community社区成员提供应用软件、硬件、软件开发工具、中间件、SoC设计设备。

  ARM表示,深入的业界合作仍是其商业模式的主要驱动力,Cortex-A15也是ARM与三星、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等主要授权伙伴共同努力的成果。

  Cortex-A15处理器将获得同步开发、专门优化的ARM物理IP的支持,同时还会支持一系列ARM技术,包括AMBA 4兼容CoreLink系统IPCoreSight调试和追踪IPMali图形核心和一系列开发工具。

  Cortex-A15 MPCore处理器现已开放授权,初期采用32nm28nm工艺(台积电/GlobalFoundries)制造,未来会一直延伸到20nm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