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企业高调亮相2010年全球卫星导航年会

中国企业高调亮相2010年全球卫星导航年会

作者:  时间:2010-09-25 19: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0922ION GNSS 2010,即导航学会(The Institute of Navigation, ION)2010年全球卫星导航年会,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的会议中心开幕。创立于1945年的导航学会—ION,是定位、导航、授时领域全球性的专业学会,一年一度的ION GNSS会议由导航学会(ION)举办,是全球最重要的卫星导航领域的学术会议。每年9月,来自世界各地,从事卫星导航领域研究的学者都会济济一堂,参加盛会,发表学术论文,展现、交流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同时,全球最重要的卫星导航领域的企业,也会利用这一机会,展示自己最新、最尖端的产品,使每年的ION GNSS会议也成为全球最隆重的卫星导航产品的展示会。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一家中国公司参展ION GNSS 2010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家公司就是北京东方联星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东方联星展示了其2008年量产的兼容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的北斗多模卫星导航芯片以及北斗多模卫星导航接收机等产品。这也是ION GNSS会议有史以来第一家,也是唯一家来自中国的参展商,成为中国的卫星导航产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以及中国的卫星导航技术与世界接轨的标志。

  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世界对中国北斗系统的关注与日俱增。以往世界对中国北斗系统的认识是书面化的、模糊的,而在ION GNSS 2010会议上,人们看到了北斗卫星导航的产品实物,包括北斗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接收机、北斗多模卫星车载或手持导航仪、北斗多模卫星导航气象探空仪、北斗多模卫星导航模拟器等,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与会的专家学者惊叹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迅速和完善,同时也认可了中国北斗系统日益自信、公开、透明,并逐渐迈向世界,与世界接轨的努力,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相关推荐

首批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正式进入民用市场

卫星导航  GPS  2012-04-25

卫星导航与卫星移动通信结合发展与应用构想

卫星导航  移动通信  A-GPS  2010-12-03

高德软件与TomTom组建合资企业

高德  卫星导航  2010-10-09

中国企业高调亮相2010年全球卫星导航年会

东方联星  卫星导航  2010-09-25

联星走出中国,北斗迈向世界

东方联星  卫星导航  2010-09-25

自主知识产权北斗多模导航芯片批量生产

东方联星  GPS  北斗  2010-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