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际电信联盟:4G标准下月开始审议

国际电信联盟:4G标准下月开始审议

作者:  时间:2010-09-27 14: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国际电信联盟(ITU)副秘书长赵厚麟昨天在上海表示,ITU将从下月开始,审议包括中国提出的TD-LTE在内的六个4G技术标准草案。他预测,4G标准的最终发布,可能会在2012年年初。

  赵厚麟正在上海参加国际城市信息化论坛,他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移动通信技术最大的热点将是4G3D,简而言之就是“543”。

  在手机上观看3D影片,需要更高的传输速率,因此必须依靠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4G标准,其传输速率可望达到3G100倍,即接近于每秒100兆比特,该速率可以让手机成为真正的多媒体终端,进而开发出更多应用。

  赵厚麟表示,最终发布的4G技术标准,估计仍然会同3G一样,包括多个版本,无法实现统一标准。赵厚麟称,4G标准的颁布并不代表3G就会过时,4G走入大规模商用需要810年。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