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FT-LCD面板厂商酝酿涨价计划

TFT-LCD面板厂商酝酿涨价计划

作者:  时间:2010-10-15 10: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IT专用(笔记本及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下滑到低于现金成本,业内TFT-LCD面板厂商正酝酿涨价计划,以便将IT专用面板售价提高到成本线之上,除此之外液晶面板厂商还将采用减产的措施来防止出现进一步的损失。部分PC厂商已经同意将IT专用面板单位涨价12美元,以便在价格还比较低的时候吞进足够多的存货,来保证未来的生产。

  部分研究公司预测,今年10月份上半个月IT面板价格将会继续保持稳定,不过面板厂商表示将会进一步推动价格上涨,尤其是20英寸以及更小尺寸的LCD显示器面板售价更是涨价重点,此前20英寸及更小尺寸显示器面板的售价已经低于厂商的现金成本。面板厂商们计划未来将17英寸18.5英寸以及19英寸面板价格提高12美元,尤其是17英寸19英寸商用显示器面板更是涨价的重中之重。随着商用显示器需求恢复,再加上供应有限,面板价格近期已经开始出现反弹。

  至于20英寸及更大尺寸的显示器面板,价格的上涨是有着市场需求做支撑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部分供应吃紧的液晶面板价格将会反弹,比如说23.6英寸面板,因为23.6英寸液晶面板既可以用于液晶显示器产品,也可以用于液晶电视产品。面板厂商注意到,随着产能利用率下调,再加上厂商供应有限,外加市场存货水平较低,部分客户已经同意接受涨价,这也比较有利于下游厂商在合理价值囤货。

  至于液晶电视面板,10月份上半个月价格仍将持续下跌,这主要是受LED背光模块存货过高所限。为了保证订单,部分面板厂商正在销售此前为了年底假期购物季而储备的库存产品,面板厂商预计2010年第四季度LCD液晶电视专用面板价格下滑压力仍将继续保持,不过与第三季度相比差价不会太大。面板厂商之所以敢对IT专用面板涨价主要是由于客户急于补充存货,不过目前暂不确认面板厂商在TV面板产品价格回升到现金成本线之上后是否还会继续涨价。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台面板和DRAM业绩拨云见日

液晶面板  DRAM  2013-05-30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LED  液晶面板  2013-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