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朱国强介绍苏州上半年经济及IC发展情况

朱国强介绍苏州上半年经济及IC发展情况

作者:  时间:2010-10-28 10:1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苏州市政府朱国强副秘书长介绍苏州上半年经济及IC产业发展情况。

  1020,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南部会议室召开的ICCHINA2010信息发布会上,苏州市政府朱国强副秘书长简要的介绍了苏州上半年的经济及IC产业发展情况。

  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后,今年我国经济逐渐回暖。去年苏州的工业总产值是2300亿元,排在上海之后,是中国第二大的工业城市。今年上半年苏州的工业总产值达到了13479亿元,同比增长了25.3%;规模以上的总产值达到了11634亿元,同比增长了26%。去年苏州的财政收入在(不算海关关税)750亿元左右,全国排名第五。而今年苏州上半年的财政收入465.8亿元,同比增长了23.6%

  去年金融危机中,虽然苏州的GDP也有所增长,但企业的效益并不理想。而今年企业经营效益明显好转,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税收入增长了61%,产生的利润增长了84.3%,远远大于与产值的增幅。

  苏州有6+2的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新医药,节能环保,智能电网和物联网,新型平板显示及高端装备制造业。6+2的新兴产业今年上半年的工业总产值实现了2453亿元,同比增长了33.5%,占苏州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已经到达了21.1%

  IC产业是苏州的主导和支柱产业,想必这也是ICCHIAN选择在苏州举办了四届的原因所在。苏州市政府对IC产业非常重视,致力于建立、完善产业的分工技术平台,引进和培养专业的半导体技术人才,构造良好的产业投融资渠道,以及扩充适应产业发展的中介频道,整个IC产业在苏州发展良好。

  苏州的IC产业是从2002年开始迅速发展的,到目前为止,在封装测试方面,苏州达到了国内最高水平,设备最先进,人才也最集中的地区。目前苏州有近90家的集成电路的设计企业,1家晶圆制造企业,15家封装测试企业和60余家设备配套企业。形成了从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及设备材料在内的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

  2009年,苏州的IC产业销售收入达到224亿元,其中IC设计,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IC制造,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封装测试的销售收入达到141亿元,其余的配套设备和材料的产业,销售收入61亿元。

  ICCHINA是第四次在苏州举办,同时也是第二次和eMEX电博会同期举办。我们感谢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连续多次选择苏州举办ICCHINA这样市场化、专业化的高端展会,我们将提供良好的服务,希望ICCHINA能选择苏州为永久的展会举办地。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半导体大军 竞逐3D IC

半导体  IC  2013-07-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