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博世进军车用锂离子电池研发

博世进军车用锂离子电池研发

作者:  时间:2010-11-16 10:4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BLi Motive位于韩国蔚山的新工厂正式投产。该厂将生产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锂离子电池。在新工厂的投产典礼上,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说道:“通过进军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生产,我们希望把握机遇,塑造未来汽车”。“新工厂将有助于推动汽车电动化取得成功”,三星视界的首席执行官ChiH.Choi也说道。

  新厂占地34,000平方米

  自20099月举行奠基仪式后,蔚山新工厂的建成,仅耗时九个月。工厂占地面积34,000平方米。在未来几年中,工厂预计将能创造上千个就业机会。生产将从电池预产项目开始,次年进入大规模批量化生产。到2015年,SBLiMotive的电池年产量预计可提高至四千兆瓦时——足够约180,000辆电动车使用。

  凭借领先的工程与生产专业技术,SBLiMotive已赢得宝马作为客户。早在2009,宝马就已宣布要采购SBLiMotive电池,用于其Megacity纯电动车。此外,宝马ActiveE也采用了SBLiMotive的电池。明年起,宝马将为这款电动车辆建造试验车。

  在全球三大主要经济区稳步立足

  SBLiMotive20089月成立,是博世和三星视界的合资企业。双方联手旨在使锂离子电池技术顺应汽车需求,进而开拓其在混合动力与电动车的市场。到2013年,两公司在合资企业中的投入将达5亿美元。如今,SBLiMotive已在全球三大主要经济区:亚洲、欧洲和美洲稳步立足。公司总部、电池研发与测试部门位于韩国器兴,而工厂位于韩国蔚山。电池系统的研发和原型建立则在德国斯图加特的费尔巴哈。在德国,SBLiMotive还为销售、营销和重要客户管理建立起了一支全球化的团队。2009年,SBLiMotive收购了美国公司Cobasys及其在密歇根州Orion和俄亥俄州Springboro的两处基地。SBLiMotive在全球共有员工700余人。

相关推荐

超薄锂离子电池技术问世 电量可提升3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2-06

新型锂离子电池折叠后容量增加14倍

锂离子电池  纸基电池  2013-11-12

博世2012年再度高居汽车MEMS行业榜首

博世  MEMS  2013-06-24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锂离子电池发现记忆效应

锂离子电池  LiFePO4  2013-04-17

半透明柔性锂离子电池问世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