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作者:  时间:2013-06-08 08:54  来源:世纪电源网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采用TI最新专利MaxLife™快速充电技术的两款电源管理芯片组,其可帮助消费者提高单体锂离子电池的充电速度,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该bq27530与bq27531电量监测计电路和TIbq2416x与bq2419x充电器相结合,可优化电池性能:既支持最高可能的充电倍率,又可实现最低的电池损耗。如欲获取样片与评估板,敬请访问:www.ti.com/maxlife-pr。

  手机电池经数月充放电后出现持续工作时间不长的情况,令手机用户倍感困扰。TIMaxLife技术采用创新老化建模系统,可在最大限度缩短充电时间的同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可延长达30%)。MaxLife算法建立在TI普及型ImpedanceTrack™电池容量测量技术基础之上,可准确预测并避免可能导致电池老化的充电情况。

  自动电池管理

  传统软件控制电池管理系统无论采用微控制器、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还是采用数字信号处理器实施,在准确预测电池容量并将该信息换算成运行时间方面都有很大的局限性。最新2.5A充电倍率bq27530与bq24160芯片组以及4.5A充电倍率bq27531与bq24192芯片组可通过直接为充电器提供监测控制,为设计人员提供更高的灵活性。该自动电池管理系统不但可降低软件开销、提高电池安全性与散热管理,同时还可帮助设计人员调整充电算法,从而支持不同的平台与更新型的更高容量电池。

  开发套件助您启动开发

  最新锂离子快速充电开发套件现已开始提供,该套件支持可通过I2C接口直接与bq24192充电器通信的bq27531电量监测计。评估套件电压输入工作范围为4.2V至10V。

  MaxLife技术的主要优势:

  ·在高达4.5A电流下能快速为单体锂离子电池充电;

  ·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可最大限度降低每次放电周期后的运行时间衰减;

  ·通过增强散热管理与降低热生成实现高效充电;

  ·高性能ImpedanceTrack™监控系统可提供最准确的电量估算以及对充电电流与结束阈值的精确控制。

相关推荐

超薄锂离子电池技术问世 电量可提升3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2-06

新型锂离子电池折叠后容量增加14倍

锂离子电池  纸基电池  2013-11-12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