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CSR热心公益事业

CSR热心公益事业

作者:  时间:2010-11-29 10: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全球领先的多功能音频、连接及定位平台提供商CSR公司CEO Joep van Beurden先生及该上海分公司代表等一行数人来到位于上海浦东闵行区浦江镇的民办文河小学,看望那里的老师和同学们,并代表公司向校方捐赠一部数码摄像机及2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学校建设。此举将该公司一直以来与文河小学开展的志愿者项目推向高潮。

  上海闵行区民办文河小学创办于19989月,和其他民工学校一样,该学校面向的群体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除了离家近以及学费低这些优势之外,学校还为这些特殊群体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现在,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700名学生以及30多名教职员工的教学园区。并在公益组织和热心企业的帮助下成立了美术、科技、摄影、篮球等多个兴趣小组。

  伦敦上市公司CSR是全球领先的多功能音频、连接及定位平台提供商。CSR的技术产品系列包括GPS、蓝牙、和Wi-Fi。这些技术被广泛应用到了如移动电话、数码相机、移动游戏等移动消费设备中。Will Gardiner先生作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同时也是公司中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负责人,他说:“从我们年初启动公益行动之后,我们的员工都非常支持公司在这方面的举措。”

  CSR已在全球办事机构全力推进公益事业。在CSR公司设立办事处的24个不同地区,公益事业都得到了有力的支持。

  CSR公司于20106月开始了与名为“牵手上海”的公益组织积极接触,并在该组织的建议下选择了位于浦东闵行区的这家民办打工子弟小学开展为期18个月的志愿者项目,所涉及经费全部由CSR公司承担,而志愿者则全部是来自CSR公司的员工。

  牵手上海(Hands On Shanghai, HOS)成立于2004年,是由一群年轻的、具有相关经验的外籍人士建立的牵手网络(Hands On/Cares)在上海的分支机构。通过与牵手上海的合作,CSR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已与文河小学陆续开展了三项活动:为期两天的科技夏令营课程、每季度一次的I Care活动以及隔周一次科技课程。在科技夏令营中,CSR公司员工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就星系、大气及太阳能等问题为孩子们上了四堂别开生面的科技课。在I Care 活动中,CSR公司的员工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以此来帮助孩子们增长更多的自然科学知识。隔周科技课则通过丰富的教学主题,由CSR公司员工为孩子们提供各种动脑与动手的锻炼机会。

  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文河小学校长朱红军感慨地说:“来自CSR公司的志愿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和蔼可亲,做事认真,每一次活动、每一节课都准备得十分充分。孩子们都向我反映他们非常喜欢这些叔叔阿姨讲授的知识。的确,这些活动不仅充分利用了孩子们的课外时间,还弥补学校在科技教育方面的空白。我们真诚希望与CSR公司的合作能够长期进行下去。”

  CSR公司CEO Joep van Beurden指出:“CSR公司旨在鼓舞、投身并支持四大领域内的公益事业,并产生积极影响。即社区环境、办公环境、市场环境、及周边环境。学校正是社区环境的重中之重。因此,我们非常重视为同学们传授科技知识,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家科技开发公司的优势所在。”

  通过开展此项公益活动,CSR公司员工有了回报社会的渠道,精神境界也得到了提升。在准备教材的过程中,员工们自己也学到了不少知识。为了保证授课质量,每次课前都要在公司内部进行试讲,经过必要的修改和调整后才会带给同学们。此外,CSR公司通过组织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也提升了企业在员工及客户心目中的地位,创造了独特的企业文化。

相关推荐

CSR为Mio宇达电通产品系列助力

CSR  GPS  2012-02-06

CSR为三星平板电脑提供aptX蓝牙音频编解码器

CSR  解码器  aptX  2011-11-17

CSR以创新平台为无线消费音频确立新标准

CSR  SoC  2011-09-06

CSR授权诺基亚使用其aptX蓝牙音频编解码技术

CSR  蓝牙  2011-08-05

CSR方案助力瑞萨电子汽车信息娱乐参考平台

CSR  定位连接  2011-07-04

CSR推出首款符合标准的宽带语音蓝牙音频平台

CSR  蓝牙  2011-05-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