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哈高科出售光伏资产 解决资金问题

哈高科出售光伏资产 解决资金问题

作者:  时间:2010-12-06 14: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哈高科近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以4547.4万元的价格,向东湖实业公司出售其持有的普尼太阳能有限公司10%的股权。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表示,哈高科此次出售光伏资产,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为了保证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顺畅。去年哈高科出现了亏损,今年公司的经营状况也不容乐观。作为一家A股上市公司,哈高科如果连续两年亏损,退市风险将加大。公司一旦退市,将失去资本市场这一重要的融资渠道,对公司发展不利。

  另一方面,为了增加公司现金流。近年来哈高科经营状况不佳,公司鲜有利润,导致公司可用现金不多。哈高科此次出售光伏资产,大大增加了公司可用现金。从而使公司在来年的日常经营中有了更强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哈高科2009年入股普尼太阳能有限公司,致力于投资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萧函认为,哈高科此次减持相关股权,不应该成为市场质疑薄膜太阳能电池前景的理由。在当下三种太阳能电池中,薄膜太阳能电池最适合应用于光伏建筑。考虑到光伏建筑这一广阔的市场,薄膜太阳能电池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值得注意的是,普尼太阳能有限公司采用特有的技术,突破了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低的瓶颈。这使得公司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极具竞争力。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近年来哈高科的盈利状况不甚理想,公司参股投资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被外界看成是哈高科的救命稻草。此次哈高科出售相关光伏资产,说明公司的经营状况出现了问题。不过,哈高科目前仍持有普拟太阳能31%的股权。随着普尼太阳能的薄膜电池项目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哈高科的盈利状况将大为改观。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