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CF批准了首批TD-LTE终端射频测试用例

GCF批准了首批TD-LTE终端射频测试用例

作者:  时间:2010-12-31 17:4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英国Bracknell举行的一致性认证特别会议上, GCF(全球认证论坛) 批准了首批TD-LTE终端射频测试用例,这些测试用例是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公司)TS8980终端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上取得认证测试的。这些测试用例的认证和推出,标志着TD-LTE终端测试走向成熟的关键性突破。

  目前,R&S公司是全球唯一取得在TD-LTE2个频段射频测试用例认证的测试设备供应商, TDD 38 (2570-2620 MHz) TDD 40 (2300-2400 MHz)3GPP规定的TD-LTE专用频段。

  2010年初,R&S公司首次在R&S CMW500宽带无线综合测试仪上实现了LTE终端协议第一批测试用例的认证,当时只是在当时具备的FDD终端装置上完成认证测试的。R&S CMW500不仅仅可用于LTE协议测试用例的一致性测试,而且也是R&S TS8980终端一致性测试系统的核心信令单元。

  R&S TS8980终端一致性测试系统是一个能够灵活配置的测试系统,能够仿真符合WCDMA/HSPA+LTE规范的移动通信网络,TS8980测试平台正式在GCF登记许可,不仅能够用于各种移动终端的认证测试,而且也能用于终端设备的研发,优化,和预认证测试。 刚刚取得TD-LTE射频测试用例认证的测试工作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完成的。

  作为移动终端一致性测试设备的市场领导者,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已经向全球提供了超过2002G3GLTE的一致性测试系统。

  GCF(全球认证论坛)的认证被全球认可为所有符合3GPP规范(GSM/EDGE, WCDMA/HSPA, LTE)移动终端的事实上的认证机构,拥有超过220家来自于全球的终端厂商,芯片厂商,网络运营商,认证测试实验室,和测试设备厂商的正式成员,GCF的宗旨是保证移动终端的互操作性和高质量的业务服务,真正做到“一证在手,随处能用”(Test Once Works anywhere)

  自20101216日起,首先启动在LTE FDD 700 MHz频段(美国) 800 MHz频段(欧洲)终端的认证测试,相信更多的FDDTDD频段的终端认证也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