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预计苹果将成为科技公司王者

预计苹果将成为科技公司王者

作者:  时间:2011-01-28 19: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苹果去年5月和10月接连在市值和营收两项指标上超越老对手微软。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虽然苹果的利润依然稍低于微软,但预计下个季度苹果就将全面超越微软成为科技公司市值、营收和利润的王者。

  微软最近一个季度利润为66.3亿美元,而苹果同期利润60亿美元。这其中的原因是,微软主要销售高利润率的软件而苹果主要销售相对低利润率的硬件。

  苹果最近一个季度60亿美元的利润创下了其历史之最,比之前的纪录高17亿美元。而微软同期的利润为6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低0.4%。尽管微软的利润环比一直在增长,但增长率一直都低于苹果。微软每季度利润环比增长约为12亿美元。

  由于最近一个季度是假期旺季,两家公司都报出了全年最好的业绩,因此下季度应该都有所下滑。但从趋势来看,微软业绩下滑的幅度应该比苹果更大。

  苹果在营收上第一次超越微软是在10月,当时超过的幅度为40亿美元。在最近的一季度中,两家公司营收的差距扩大到了近70亿美元。苹果的市值如今也比微软高大约700亿美元。

  上一次苹果的利润高于微软还要追溯至1990年。那时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微软当时刚刚发布Windows 3.0,而苹果则在努力开发System 7。微软当时俨然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而苹果则正在衰落。

  随着岁月的更替,这对老冤家下个季度或许要再次交换角色。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