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光电第四季亏损3.9亿美元

友达光电第四季亏损3.9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1-01-31 17: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四大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市场需求疲软拉低产品价格的影响,友达光电第四季度的净亏损达到新台币113.4亿元(约合3.904亿美元),未达市场预期。

  由于PC显示屏和平板电视对液晶面板的需求仍然相对疲软,预计友达光电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仍将难有起色。为惠普、戴尔、索尼等公司提供液晶面板的友达光电周四表示,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达到新台币113.4亿元。这也是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友达光电季度业绩首次出现亏损。友达光电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新台币79亿元,上一季度的净利润为新台币2.77亿元。友达光电第四季度业绩未达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友达光电第四季度净亏损为新台币64.8亿元。

  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制造商LG显示器上周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净亏损2684亿韩元(约合2.39亿美元),为过去7个季度的首次亏损。LG显示器当时还警告称,市场需求的疲软将导致液晶面板的价格无法出现大幅反弹。

  友达光电股价本月累计下跌了5%左右,而台湾证券交易所同期指数则几乎持平。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