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通用汽车战略投资创新型电池企业

通用汽车战略投资创新型电池企业

作者:  时间:2011-01-31 17: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通过其下属的通用汽车创投公司向位于美国加州的安能系统(Envia Systems)电池科技公司战略投资700万美元,用于新一代锂离子电池阴极技术的研发。美国安能系统拥有业内领先的专利高能量密度、低成本锂离子电池阴极技术。此次与安能系统的战略合作确保了该技术在通用汽车未来电动车产品上的应用。这是通用汽车继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与美国能源部下属的阿贡国家实验室达成关于先进复合电极材料许可协议之后,在未来电动车研发上的又一给力举措。

  “由于电动车在短期内的有限销量,人们总是怀疑与之配套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在容量和成本方面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尚需时日。而事实上,我们今天的声明恰恰表明,车用锂离子电池技术距离取得突破性进展已近在咫尺。”通用汽车创投总裁John Lauckner表示道。

相关推荐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电动车全球市场争夺战或将开始

电动车  汽车充电  2013-08-29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电池  电动车  2013-07-19

2013年将成为汽车电子消费元年

汽车电子  电动车  2013-05-03

通用汽车:4G网络连接明年将成为汽车标配

通用汽车  4G  2013-02-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