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 CEO表示公司暂不急于开发64位芯片

ARM CEO表示公司暂不急于开发64位芯片

作者:  时间:2011-02-10 15:5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著名芯片设计公司ARM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Warren East)本周在证券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ARM开始考虑设计64CPU,一些服务器应用程序将在64位芯片的计算机中得到应用,但ARM32位芯片在计算机服务器市场仍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因此,公司并不急于设计64位计算机芯片。

  伊斯特表示:“目前,对于服务器应用程序来说,没有64位计算机芯片也并非是一个壁垒,因为32位芯片能相当好地适应多核芯片的服务器配置。”ARM即将发布的Cortex-A15是一款32位芯片,可以扩展至40位。ARM将在该款芯片推出之后考虑设计64位芯片。

  伊斯特进一步称:“可以确定,ARM将来会向64位芯片发展,64位芯片将对公司发展非常有帮助。”

  2008年起,计算机系统制造商开始使用低能耗上网本芯片做服务器运行试验,ARM也开始探讨服务器处理器领域的发展。201011月,著名半导体厂商Marvell发布新款ARM架构嵌入式处理器ARMADA XP,该处理器成为全球首款四核ARM CPU,将主要用于企业应用。Calxeda和英伟达也在基于ARM内核开发服务器芯片。

  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迪恩•麦卡隆(Dean McCarron)表示,ARM在服务器市场的机会取决于服务器类型、工作负载和研发人员。

  麦卡隆进一步表示,Web服务器等相当一部分服务器使用的是32位地址,处理有限的数据,ARM的产品现在能满足这一需求。ARM在需要64位芯片的高端服务器市场机会较小。尽管进入高端服务器市场并不容易,但对ARM来说,这一市场更加赚钱,因为服务器芯片的价格比智能手机芯片更高。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briel Consulting Group首席分析师丹•欧兹(Dan Olds)表示,如果ARM希望进入服务器芯片市场,它早晚要开发64位芯片。

  欧兹称,基于ARM架构的芯片设计可以作为x86芯片的低能耗替代品用于高性能计算机,它可以在图形显示芯片处理大量数字计算时,作为联合处理器提供服务。

  欧兹表示:“基于ARM架构的芯片将在HPC服务器上有大量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ARM芯片或许可以通过与英伟达的芯片项目Project Denver合作进入高性能计算机市场。该项目计划面向个人计算机、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开发芯片。目前,英伟达尚未公布高性能计算机芯片产品的具体上市日期。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