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光CEO警示存储芯片产能过剩

美光CEO警示存储芯片产能过剩

作者:  时间:2011-02-14 20: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光科技首席执行官Steve Appleton 日前表示,2011年存储芯片制造产业应当抑制资本支出,以避免困扰整个产业的产能过剩问题再度出现。

  Appleton 预计,存储芯片制造商用于购买制造DRAM内存芯片设备的支出在2011年将出现下滑,这仍将有助于减少供给过剩的问题。阿普里顿同时表示,市场对闪存芯片的需求依旧强劲。

  美光科技目前是美国仅存的一家存储芯片制造商。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该公司曾遭遇严重的亏损。目前,美光科技一直在努力避免亏损再度出现。由于存储芯片售价曾低于制造成本,导致美光科技亏损了数十亿美元。Appleton 说,台湾存储芯片制造商此前也曾遭遇到同样的问题,导致它们不愿或无法再次提升产能。Appleton 认为,除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之外,美光科技的亚洲竞争对手当前都没有充足的现金在明年维持自身的财务健康状况。

  受芯片价格的下滑以及竞争激烈的影响,在过去的十年当中,美光科技只有四年实现了年度盈利。

相关推荐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我国已掌握新一代存储芯片核心研发技术

存储芯片  相变存储  2013-12-03

SK海力士第一季净利1.59亿美元 同比扭亏

SK海力士  存储芯片  2013-04-25

IHS:2012年Q4全球NAND营收大幅成长17%

美光  NAND  2013-04-03

美光第二财季净亏损2.86亿美元同比扩大

美光  DRAM  2013-03-26

宁波鄞州欲打造成“中国芯片之城”

相变存储器  存储芯片  2013-03-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