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HS:2012年Q4全球NAND营收大幅成长17%

IHS:2012年Q4全球NAND营收大幅成长17%

作者:  时间:2013-04-03 01:58  来源:semi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 的调查报告,全球 NAND 快闪记忆体市场在2012年第四季展现创新记录的营收成长──大幅上扬17%,达到了56.34亿美元的营收,结束先前连续五年第四季营收平均下滑6%的记录。

  2012年全年 NAND 快闪记忆体销售额达到了202.11亿美元。其中,三星与东芝仍是 NAND快记忆体的最大供应商,两家公司总共就占掉 NAND 市场三分之二的市占率。此外,美光、海力士与英特尔也是其他几家主要的 NAND 快闪记忆体供应商。

  三星在2012年第四季的 NAND 营收约占20亿美元,全年总营收约75亿美元,市占率达37%。由于整合了旗下最赚钱的行动设备业务,特别是智慧型手机,三星从2009年以来每季在 NAND方面的营收都有17-21亿美元。

  IHS表示,产品定价提升有助带动市场的成长。此外,第四季 NAND 成长的最大贡献来自于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不过,预计 NAND 快闪记忆体在这些市场的应用将在2013年开始放缓。此外,IHS表示,固态硬碟(SSD)也发挥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根据IHS。

  Spansion公司的产品同样在第四季进入 NAND 快闪记忆体市场,为其带来约1,000万美元的销售额,主要瞄准 NOR 快闪记忆体的替代产品。旺宏(Macronix)和华邦(Windbond)预期也将在短期内量产产品上市,不过,IHS并不看好这些公司能取得太大的市占率。

相关推荐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芯片制造设备行业2014年前景看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1

2013年:芯片制造业陷入低谷 明年会变好

芯片制造  NAND  2013-07-10

NAND需求旺盛 模块厂Q3将迎来火爆场面

SSD  NAND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