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CSR公司宣布并购卓然公司

CSR公司宣布并购卓然公司

作者:  时间:2011-02-25 16:3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CSR公司和卓然公司已经达成了合并协议(“合并协议”),卓然将以大约6.79亿美元(“交易价值”)的价格被CSR(“收购方”)收购。根据协议条款,卓然股东将以美国存托股份的形式(ADS)每股卓然普通股可获得CSR公司1.85股普通股。此外,CSR公司还宣布将通过市场股份回购计划(“股份回购”),返还给卓然股东多达2.4亿美元。

  CSR公司是无线连接和定位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卓然公司则为数码相机、家庭娱乐和多功能打印机产品提供市场领先的成像和视频技术。2010年,卓然公司的预计总收入达4.41亿美元。

  战略考虑

  合并后的公司将提供差异化的整合技术,满足高速增长的市场对相互关联的、定位感知多媒体设备的需求,包括手机、数码相机和家庭娱乐设施。结合这两个高度互补的技术体系,合并后的公司将以自己独特的定位推出一流平台,以获取和播放多媒体内容。这将巩固合并后的客户群,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差异化产品。

  此次合并的目的:

  • 通过在现有终端市场内增加成像和视频功能,加强CSR公司的核心业务;

  • 在全球消费市场内创造新的增长机会,例如互联网相关、定位感知数码相机、下一代家庭娱乐产品及外围设备市场;

  • CSR总体规模和目标市场重要改变,从而打造成十强半导体设计公司

  • 加速CSR公司推出更高利润平台和集成方案的战略转型

  CSR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将继续领导合并后的公司。作为卓然公司共同创始人、总裁、首席执行官及董事,Levy Gerzberg博士将以非执行董事的身份加入CSR公司董事局。此外,卓然公司还将推荐另外一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加入CSR公司董事局。

  整个合并计划预计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完成, CSR公司和卓然公司股东意见、制度审批和其他惯例成交条件也会影响到此次并购进程。

  CSR公司首席执行官Joep van Beurden针对此次并购指出:

  “ 无论是从战略角度还是从财政方面分析,此次并购都是一项激动人心的举措。数码电子设备的联系正日益密切,并且带有全面的多媒体功能,包括从相机上传送图片到PC上的功能,以及利用智能手机召开视频会议的技术。结合我们自身的连接和定位优势,卓然公司市场领先的成像和视频功能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机遇。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于家庭娱乐领域,无线连接技术在该领域部分消费设备上有了更为广泛的应用,例如数字电视 —— 卓然公司的成像技术结合我们的连接技术后,会成就吸引客户的差异化优势。”

  “我们期望并购能够增强新公司的财政优势,带来新的更为广泛的盈利机会。这些机会单独依靠任意一方都无法实现。结合股份回购,我们希望此次交易会在2012年转换为倍增的数字。”

  卓然公司共同创始人、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Levy Gerzberg博士补充道:

  “通过此次交易,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两家杰出公司世界一流的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我们的客户、员工和用户创造宝贵的机会。作为数字视频和成像的先驱公司,卓然公司拥有广泛的独有技术体系,可以与CSR公司现有的产品功能实现高度互补。消费者在他们生活的各个层面对无线技术都有与日俱增的需求,通过提供卓然的创新方案和CSR公司的连接定位技术,合并后的公司将以独有的方式满足消费者的这些需求。”

  在决定和CSR公司合并是否是卓然公司和其股东最明智选择的过程中,卓然董事局也考虑了其他潜在的现金和股票并购伙伴,包括卓然继续独立的想法。

  CSR公司此次的财务顾问是J.P. Morgan CazenoveRothschild,法律顾问是Wilson Sonsini Goodrich& Rosati SlaughterMay。至于卓然方面,高盛公司和Jones Day分别担任其财务和法律顾问。

相关推荐

CSR为Mio宇达电通产品系列助力

CSR  GPS  2012-02-06

CSR为三星平板电脑提供aptX蓝牙音频编解码器

CSR  解码器  aptX  2011-11-17

CSR以创新平台为无线消费音频确立新标准

CSR  SoC  2011-09-06

CSR授权诺基亚使用其aptX蓝牙音频编解码技术

CSR  蓝牙  2011-08-05

CSR方案助力瑞萨电子汽车信息娱乐参考平台

CSR  定位连接  2011-07-04

CSR推出首款符合标准的宽带语音蓝牙音频平台

CSR  蓝牙  2011-05-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