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与LifeNexus携手生产iChip微处理器

ST与LifeNexus携手生产iChip微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11-02-25 16: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iChip和个人健康卡开发商LifeNexus携手宣布,意法半导体将为LifeNexus生产用于个人健康卡的iChip微处理器。个人健康卡是首张通过嵌入式iChip记录用户个人医疗信息的多用途电子健康卡,该卡还具有付款功能。

  意法半导体持续为全球市场提供高度安全的微控制器芯片,并将为LifeNexus的个人健康卡提供iChip微处理器。意法半导体安全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Marie-France Florentin表示:“这是一个具深远影响且高度安全IC卡技术,成功实现医疗支付一卡通解决方案。意法半导体与LifeNexus将携手提供可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行动性、安全性及便利性的解决方案“。

  LifeNexus个人健康卡是专门为在IC卡上储存并保护个人健康记录(PHR)所设计。iChip™专利技术是一个独立控制的健康信息平台(Individually ControlLED Health Information Platform),将移动服务器技术嵌入IC卡内,具有加密和密码双重保护功能,为消费者所储存的个人及家人的全部健康信息提供高度安全的环境。LifeNexus的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Maus表示:“消费者使用IC卡处理个人金融已有多年历史,现在这些IC卡能够储存他们的健康记录,为医护人员提供重要,甚至可以救人一命的资料。当消费者能够控制个人健康记录时,健康信息的交换将变得更加安全和便利。该健康卡还拥有传统的付费功能,为消费者实现非凡的灵活性。“

  通过消费者授权存取,消费者可确保与医疗人员之间的信息隐密性。个人信息储存于芯片中,而不是在网络服务器上,这不仅解决了消费者对敏感信息储存在不相关的第三方网络服务器的担忧,同时可支持医疗保健机构所用的电子医疗记录系统。

相关推荐

评论:智能仪器仪表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英特尔CPU份额85.2%创10年新高

英特尔  微处理器  2013-04-23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