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作者:  时间:2013-03-26 01:00  来源:网易科技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大中华与南亚区总裁纪衡华今天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意法半导体近期已确定了新的市场战略,将专注于价值1400亿美元的“传感器与功率芯片和汽车芯片”以及“嵌入式处理器解决方案”两大市场。

  “这两大市场有很强的增长势头。”纪衡华介绍,传感器与功率芯片和汽车芯片市场约有73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2012-201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8%;而嵌入式处理器解决方案市场约有67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4%。

  纪衡华介绍,意法半导体将按照上述两大战略方向,瞄准“应用处理器和数字消费电子”、“微控制器”、“汽车芯片”、“智能功率”、“MEMS和传感器”五大应用领域,以提高该公司在大众市场的份额,并继续发展新的大客户。

  另据纪衡华介绍,按照订货发往地点的收入计算,大中华与南亚区的销售收入在意法半导体总收入中的占比已接近半数,成为全球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在过去的2012年,意法半导体在大中华与南亚区的机顶盒装机量超过8000万台,到2013年,这一数字预计将接近1亿台。

  据了解,意法半导体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于1994年上市,2012年实现净收入84.9亿美元。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