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金泰克KT-S30系列USB3.0优盘拆解

金泰克KT-S30系列USB3.0优盘拆解

作者:  时间:2011-02-28 16: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金泰克发布的KT-S30系列USB3.0优盘,16GB容量仅199元的价格,让普通用户选购高速USB3.0成为了可能。此前我们已经给大家带来了评测。今日我们再次拿到了金泰克此款USB3.0优盘,不过其不同于之前的产品,其内部芯片经过了全新的更换,下面笔者就拆解揭秘。


金泰克KT-S30系列USB3.0优盘包装

    
金泰克KT-S30系列USB3.0优盘外观

  金泰克KT-S30系列16GB USB3.0优盘尺寸为68×20×8mm,采用高质感的铝制外壳,内敛的黑色系衬托出产品稳重的调性,尽显机身纤长的设计风格。外观设计的利落感更将科技质感完美呈现。图案设计上搭配时尚泡泡的元素是产品的亮点所在,美感度极强。


金泰克KT-S30系列USB3.0优盘接口

  金泰克KT-S30系列16GB USB3.0优盘采用高速USB3.0接口以及满足大众需求的超大存储容量。尤其是传输效能遥遥领先一般传统USB2.03倍的高速读取表现。同时,经官方测试,金泰克KT-S30系列16GB USB3.0优盘最快读取/写入速度分别可到59.9MB/S42.6MB/S的出色性能。


金泰克KT-S30系列USB3.0优盘特写

  金泰克KT-S30系列16GB USB3.0优盘支持Windows 2000/XP/Vista/7Mac OS10.X操作系统,可满足传输大量的影音文件或图片数据,随时就可快捷地进行备份。对于其性能,笔者先在这里卖一个关子,下面先让我们来看看该产品内部芯片的构成情况。请继续往下看。

  金泰克KT-S30 16GB USB3.0优盘的设计使得它非常容易拆解,摘下优盘帽,笔者用小刀或改锥撬开优盘接口处以及尾部的塑料固定壳,将其拉出即可完全看到优盘内部情况,其尾部位置还粘有大量硅胶固定,下面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其内部的构造情况。

    
金泰克KT-S30 16GB USB3.0优盘内部构造

  我们可以看到在金泰克KT-S30 16GB USB3.0优盘PCB电路板正反面一共有三片芯片组成。在PCB电路板的正面有一片闪存芯片和主控制芯片,背面则又是一片闪存芯片。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芯片的具体参数。


金泰克KT-S30 16GB USB3.0优盘闪存芯片

  此款金泰克KT-S30 16GB USB3.0优盘两颗闪存芯片均采用的是Intel优质SLC单层式储存芯片,该芯片的编号为29F64G08JCND1,生日日期为09年第50周,两片闪存芯片一共组成16GB容量。SLC闪存芯片较常见的MLC芯片具有更高的读取、写入速度。


金泰克KT-S30 16GB USB3.0优盘主控

  金泰克KT-S30 16GB USB3.0优盘使用了USB3.0单芯片控制器技术,主控芯片采用的是智原转投资专业储存控制IC设计公司银灿科技的储存控制器单芯片IS902解决方案。型号为QJS44-000 3E101035IS902是业界领先完成单芯片整合系列产品,其具备低耗电、广泛支持SLC/MLS/TLC Flash,强调超高速应用效能,并且成本很低。下面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让笔者为您展示其超前的性能吧。

相关推荐

国奇科技USB 3.0 PHY通过CEC专家组验收

国奇科技  USB3.0  2012-12-25

英特尔新款芯片组支持USB3.0和Thunderbolt

英特尔  Ivy Bridge  USB3.0  2012-04-05

侧透+USB3.0 酷冷掠夺者机箱拆解测试

2011-09-02

力科公司启动第三届“精品工程”系列网络视频讲座会

用BERTScope做好接收机测试,迎驾5Gbps USB3.0

泰克  高速串行  USB3.0  2011-05-09

力科携手USB3.0行业领袖共同举办USB3.0专题研讨会

力科  USB3.0  2011-04-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