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奇美推手机专用OLED显示器

奇美推手机专用OLED显示器

作者:  时间:2011-03-29 18: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奇美电子近期于FPD China 2011中国平面显示器展中,展出了智能手机和一般手机专用的3.2英寸3.5英寸OLED面板,其中3.2英寸面板为320×480像素,3.5英寸产品为360×640像素。

  事实上,三星对于OLED显示技术一直相当投入,后来并开发出SUPER AMOLED面板技术,应用领域也从手机逐渐跨足到平板电脑领域,甚至已经在近期的日本FPD大展上,展出30英寸OLED电视面板,可见未来三星对于OLED市场,绝对不单想吃下中小尺寸领域而以,大尺寸也在其野心范围之内。

  尤其,近期传出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SMD)正规划准备投资一条8.5OLED生产线,加上装机中的5.5OLED生产线,未来三星集团将成为全球OLED面板的霸主,预计也将对其他OLED面板对手形成不小的压力。

  目前台湾面板厂商包括友达、奇美电等厂商,虽然也都在规划相关的OLED投资案,但规模都相差三星甚多,友达利用既有的3.5代厂转做OLED面板,此外先前并购的新加坡TMD 4.5代厂未来也将积极转为OLED面板生产用。奇美则是利用原来统宝3.5代线以及集团投资的奇晶光电(目前已并入奇美)的资源,发展OLED面板,但这些都仍属于行动装置的范畴。若要切入电视用OLED领域,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虽然与领先市场的三星仍有一段差距,但起跑慢,总比不起步来得好。奇美的TRUEOLED主动式有机发光显示技术,采用顶部发光的白光材料搭配彩色滤光片制程技术,已开发出3.2英寸HVGA以及3.5英寸nHD TRUEOLED主动式OLED显示器,具备高解析度与低能耗的特性。由于这项技术于模组内建影像补偿系统,不仅可提供良好的影像品质,还能降低电晶体的使用量,未来将适用于手机、数位相机、行动电视及平板电脑等产品。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国产大屏OLED粤亮相:或将与4K技术融合

大屏  OLED  2013-12-05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OLED面板首现国产 延伸到应用领域

OLED  面板  2013-11-29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三星调整产业链将集中力量发展OLED

三星  OLED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