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品佳力推基于Microchip的MID平板笔记本电源管理方案

品佳力推基于Microchip的MID平板笔记本电源管理方案

作者:  时间:2011-03-30 21: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如今的MID类设备都采用较高主频的ARM9乃至ARM11一类的芯片,芯片经常工作在600MHZ以上并且运行操作系统,例如:Android等。随着产品性能提升对于电池的功耗也逐步增加。

  因此在这类系统中往往会需要一个电源管理模块协调系统电源供电,电池充电,电池状态反馈等功能。在MID设备中,如果不加入电源管理模块,设备在依靠电池供电情况下随着电池的消耗,供电能力的下降,会导致电源工作不稳定。造成设备屏幕闪动等异常现象。加入电源管理模块后可以改善这个状况并加入一些更加人性化的提示,比如电池状态,电池充电提示等同时增加系统工作的稳定性。基于PIC单片机设计的MID设备电源管理模块具有功耗低,电路结构简单的特点。PIC单片机具有高集成度(把AD转换器RC振荡器都集中在单片机内部)Flash可以自擦写(随时可以根据MID设备要求更新电源管理模块功能)。

  美国Microchip公司推出的XLP系列单片机具有功耗低,外设配备丰富,同时在单片机内部集成了高精度RC振荡器,10bitAD转换器并且配备了内部的AD参考源。这个设计对于MID类设备的电池检测很有帮助,内置的参考源不会因为电池电压的降低而受到干扰,因此可以通过AD稳定的监测电池电压变化状态。XLP系列还具有低功耗,通讯接口丰富,以及可以自擦写的FLAH

  一.MID EC模块理框图:

  二.MID类产品电源管理模块应用

  MID类设备对电源管理模块的要求:

  要求电源管理模块待机耗电低

  要能识别系统供电电源类别(区分是外部Adapter供电还是电池供电)

  监测电池组状态(把电池组状态反馈给主机例如亏电还是在充电状态中)

  实现动态的MID设备开关机管理(当电池处于电量不足时侯,提示系统)

  实现MID类设备的按键控制功能(把按键信息反馈主系统做相应处理)

  实现电源管理模块的程序自升级功能(视不同产品要求而定)

  三. Microchip的单片机具有功耗低,集成度高的特点。特别是XLP系列的产品,在需求低功耗控制的领域有很强的竞争力。在MID设备中除了MCUMicrochipAnalog器件也有不错的机会,例如LDO以及电池充电管理芯片。

  Microchip “XLP”系列单片机的特点:

  • 宽泛的输入电压范围(1.8V5V
  • 极低的待机电流(在1.8V下的待机电流为NA级别)
  • 正常工作时电流(在1MHZ 1.8V供电情况下的工作电流一般在150uA左右)
  • I/O引脚,高拉/灌电流可以直接驱动LED打到25mA
  • 集成10bit分辨率的AD转换器
  • 内置可选择1.024 /2.048 / 4.096参考电压源
  • 高精度内部振荡器精度为正负1%,内部振荡器频率可通过软件选择从31K32MHZ(视不同芯片而定,最高频率值不同)
  • 具有EUSART MSSP外设接口,可以轻松实现串口I2C接口SPI接口通讯
  • 芯片内部Flash可以通过指令进行自擦写(视不同芯片而定)
  • 具有电容触摸传感模块,可以实现电容触摸按键

  Microchip“XLP”产品系列:

  在MID类设备中,Adapter的外部输入电源较高,如果考虑到空载情况外部电源输入可能在10V或者更高,因此选用的LDO的输入电压都比较高

  Microchip LDO推荐产品参数

  Microchip 锂电池充电管理芯片

相关推荐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半导体  电源管理  2013-06-26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数字电源市场2017年将增三倍达124亿美元

数字电源  电源管理  2013-05-31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芯片制造商Intersi拟裁员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