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olidWorks:主流是未来

SolidWorks:主流是未来

作者:  时间:2011-03-30 21:3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SolidWorks,这个来到中国仅仅5年时间,致力于在每一个工程师的桌面上提供一套具有生产力的实体模型设计系统的CAD软件公司,以“不倒翁”的精神和毅力在全球信息化发展的浪潮下奋勇前进。昨天笔者有幸参加了SolidWorks2011年媒体见面会,会上SolidWorks大中国区总经理吴俊杰先生(CK GOH)和中国区技术总监胡其登先生跟我们分享了SolidWorks将近二十年来的成功经验和公司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方向。

SolidWorks大中国区总经理吴俊杰(CK)

Solid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胡其登

      CK一开始就表示,SolidWorks 100%通过渠道商来销售,而且还要向销售商收取费用的,CK笑言估计在行业内要对销售商收费的全球也就仅此一家,而且还要求只允许销售SolidWorks的产品,不允许其他品牌产品的组合销售。但是正是这样看似有些霸王的做法,才奠定了SolidWorks的专业和专注,我觉得对于提升品牌形象,不无作用。作为“金砖四国”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中国,SolidWorks当然不会无动于衷,面对很多人建议进入中国最重要的砝码就是价格要低,CK似乎有些不太认同,他认为最高的性价比才是切入中国市场的一把利器。 SolidWorks除了专注于做好自己产品的同时,在中国也做了很多发展工作,比如:50000名注册用户的在线社群;5000个博客;连续4240多场,遍布50个城市的创新日,有近3万人次参与;每年近200场针对多产品的研讨会;每年一次客户调查;连续4年针对老客户的SolidWorks university项目。

      谈起SolidWorks的成功,胡总监骄傲的拿出了公司95年时做的一张发展图(图1),说每次做演讲和报告时,他都会用这张图,看似行为很偷懒,其实是因为公司一开始就预见到了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一直到今天,事实也证明了,预测是正确的。“主流是未来”(mainstream is the future),就是SolidWorks的成功秘诀。作为技术总监,胡先生表示用户体验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也是不断对产品进行改进的依据,而且他们也会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不断推出创新性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比如依托云计算,降低软件对硬件的性能要求;开发适合于移动平台的产品,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不必非得局限于PC机就可以工作,会上胡总监多次提到ipadiphone,看来pad这股热潮并非只是让消费电子厂商卯足了劲,作为CAD软件厂商,胡总监也看到了这张大饼,他们必须要分一块;绿色低碳很流行,SolidWorks也要推出绿色设计模块,帮助工程师在做好产品设计的同时也要兼顾到环保;尝试对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开放平台,让更多的参与者加入到SolidWorks 产品当中,初衷是很好的,对此不加评论,只想说一句,开源很热门,尝试需谨慎。

1   主流是未来

      说到对于3DVIA Composer的信心,胡总监给了下面一张图(图2),称有了这样一个软件,图中所有的软件你就都不需要了。

2   3DVIA  Composer

      对于现有客户,SolidWorks承诺:1、投资今天的方案是安全和有保障的,公司会继续投资做当前的所有产品,并保证升级到新的工具是平滑过渡的。2、客户不用必须限定为在线方式,现场实施的方案将会一直提供与交付。3、客户不用必须限定为新产品,公司将持续支持现有方案直到真的需要转换为止。要让现在使用,或者将来要使用SolidWorks产品的客户踏实,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是SolidWorks的作风。

      SolidWorks为了实现让工程师专注于设计,而非CAD本身的这一目标,一直都在努力,期待2011SolidWorks能够交上满意答卷。

相关推荐

Solidworks 2012登高计划--经销商招募计划

SolidWorks  CAD  2012-05-15

SolidWorks与企业携手共探未来之路

SolidWorks  CAD  2012-05-03

SolidWorks与企业携手聚焦2012军工数字化交流会

SolidWorks  3D数字化  2012-05-03

射频集成电路半导体器件技术与CAD

CAD  射频集成电路  2011-05-24

SolidWorks 3DVIA Composer 突破交流障碍

SolidWorks  3DVIA  Composer  2011-05-19

TE、德仪获RS Components亚太供应商大奖

TI  CAD  2011-04-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