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移动处理器将进入64位元新里程

移动处理器将进入64位元新里程

作者:  时间:2011-04-14 10: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眼看ARM独霸行动处理器市场多年后,MIPS终于有所行动。为了赶上ARMMIPS将于今年第三季推出至少两款代号为Prodigy64位元处理器核心。据了解,这与几年前MIPS发表的64位元处理器产品有所不同,Prodigy家族将包含可支援多执行绪以及单周期多路指令并行发射技术的型号。MIPS表示该系列产品将用于替代现有的34000系列中阶32位元处理器。

  MIPS行销副总裁ArtSwift指出,MIPS推出Prodigy系列的挑战目标非常明确,就是ARM公司可支援扩充记忆体定址技术的32位元Cortex A15处理器。目前市场上对于支援64位元及多执行绪技术的处理器架构求之若渴,使得只要拥有这两样技术的处理器厂商就能占有优势,具称就连ARM的客户也都积极向ARM施压,要求ARM尽快推出支持64位元及多执行绪技术的处理器。

  Swift认为,娱乐及行动装置专用处理器很快就将进入64位元时代,因此MIPS非常有信心,64位元的Prodigy系列处理器正好能赶上这一波改朝换代的时机。且由于32位元对于记忆体定址能力有所限制,在目前许多机上盒都开始使用超过1GB容量记忆体的同时,64位元处理器相对有更大应用优势。

  Swift说,目前包括Google AndroidLinux以及WindRiverVxWorks等三种作业系统,都已经开始支援MIPS64位元处理器架构。且新的MIPS64位元处理器也可以直接执行专为MIPS32位元产品所编写的软体与程式,弹性非常足够。

  当然,虽然行动市场一直是MIPS想攻城掠地的目标,不过Swift说,64位元的Prodigy处理器系列在上市的初期,预计将会首先被网路晶片厂商大量采用,未来才会渐渐走入消费性电子及行动装置用的处理器市场。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