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作者:  时间:2013-12-17 09:33  来源:慧聪电子网

  全球各移动应用处理器(MobileApplicationProcessor)2013年出货表现已逐渐确定,并呈现集中于少数几家供货商格局,展望2014年,DIGITIMESResearch认为大者越大已无可避免,尤其面对晶圆代工成本的不断攀升,缺乏经济规模的厂商恐将在2014渐步入衰败或被整并的命运。

  智能手机一向是移动应用处理器出货量最大的领域,出货占比近8成,并明显集中在高通(Qualcomm)、联发科、苹果(Apple)及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等前五大厂,落后厂商出货总量也难与前述领先者任何一家相提并论。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也有类似的状况,大陆芯片厂因为庞大的白牌产品需求成为市场龙头老大,高通之类的国际芯片厂的出货占比却相当有限。

  DIGITIMESResearch综观各主要大厂出货与发展方向,2014年联发科将有机会称霸包含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应用领域,但在LTE领域仍将弱于对手;高通则可望受惠2014年加速发展的LTE市场,并往中高阶产品拓展;苹果虽在智能终端产品受Android阵营压迫,市占将逐渐衰退,但其产品出货仍将不断成长,唯成长性将不如联发科、高通,致使其应用处理器市占将略微衰退。三星2014年将因缺少苹果代工订单挹注,预期会加大自产芯片比例,推升其自有芯片市占。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