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东芝裸眼3D电视即将上市

东芝裸眼3D电视即将上市

作者:  时间:2011-04-26 19: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东芝2011420发布了三维(3D)影像显示采用“偏光滤光片方式”的液晶电视“REGZA ZP2系列。画面尺寸有32英寸26英寸两种,将于20116月上旬上市。预计市场售价方面,32英寸产品为15万日元前后,26英寸产品为13万日元前后。

  ZP2是东芝首款3D影像显示采用偏光滤光片方式的机型。该方式在粘贴有偏光滤光片的液晶面板上分别显示左右眼用影像,利用偏光眼镜观看。在国外厂商中,韩国LG电子曾采用过该方式。

  偏光滤光片方式3D电视与利用主动液晶快门专用眼镜的“帧序列方式”3D电视相比,“可实现明亮且闪烁较少的影像”(该公司解说员)。另外,专用眼镜只粘贴偏光滤光片,因此重量只有20g。缺点是垂直方向的像素会降至1/2,不过“如果画面尺寸是32英寸26英寸的产品,这一影响就比较小了”(该公司解说员)

  秋后上市大型裸眼3D电视

  东芝此前一直在推进帧序列方式的3D电视。同一天发布的高端机型“ZG2”系列也采用了该方式。此外,该公司201012月先于其他公司上市了支持裸眼3D显示的20英寸12英寸液晶电视“Glass-Less 3D REGZA GL1。再加上此次的偏光滤光片方式,东芝是着手33D显示方式的为数不多的厂商之一。

  在这种情况下,东芝的大角正明(该公司执行高级常务董事兼数字产品&服务公司社长)表示,“东芝的最终目标是不使用眼镜(裸眼)。这一想法自从决定2011年底向市场投放(支持裸眼观看的)产品以来就一直没有变过”。不过,“裸眼3D存在诸多必须克服的课题,比如显示性能和成本等。2011年秋季以后将上市大型(裸眼3D)产品,不过要想使其成为普及功能还需23年的时间。我们将根据用途、画面尺寸和时间投放最佳产品”(大角)

  另外,关于201012月上市的Glass-Less 3D REGZA GL1的销售情况,“虽然只实现了月售1000台目标的1/2左右,不过销售量一直稳定。所以可以认为是获得了一定的好评”。

相关推荐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  半导体  2013-09-02

东芝开发半导体设备自动中止与关闭系统

东芝  半导体设备  2013-07-12

半导体销售看增 东芝今年度营益估大增33%

东芝  半导体  2013-05-13

东芝公布2013年度模拟IC业务强化产品名单

东芝  模拟IC  2013-04-11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