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北电网络拍卖6000项电信技术专利

北电网络拍卖6000项电信技术专利

作者:  时间:2011-05-04 13: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53日凌晨消息,北电网络周一获得法院批准,可以对其名下6000项电信技术专利进行拍卖,此前谷歌已出价9亿美元购买这些专利。

  美国与加拿大的两位法官在一个联合听证会上批准了定于620举行的拍卖规则。根据这一裁决,如果有哪家公司的出价高于谷歌,后者将获得2500万美元的补偿。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地方法院法官凯文•格罗斯(Kevin Gross)说:“拍卖大约6000项技术专利肯定是一笔重大交易。”

  谷歌上个月与北电网络达成协议,成为所谓的“假马竞拍者”(stalking-horse bid)。根据协议,如果没有其他公司参与竞购,谷歌将以9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拿下北电网络的技术专利。如果有哪家公司想购买这些技术专利,则出价至少为9.29亿美元,而后续竞拍必须在此基础上再增加500万美元。

  20091月,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客户纷纷削减设备支出,导致北电网络亏损达58亿美元,该公司被迫向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自此,北电网络通过出售旗下各种业务,已经偿还了大约30亿美元的债务,而专利技术也是北电网络所能出售的最后一批重要资产。

相关推荐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谷歌终极目标:要在大脑植入芯片

谷歌  芯片  2013-07-24

新一波可穿戴设备会对社会造成哪些影响?

谷歌  眼镜  2013-03-29

谷歌无人驾驶体验:遇险情像真人一样做出反应

谷歌  无人驾驶  2013-03-25

智能手表战场烽烟初起:苹果、谷歌和三星各显神通

谷歌  智能手表  2013-03-22

谷歌“赔本”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

谷歌  机顶盒  手机  2012-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