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谷歌“赔本”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

谷歌“赔本”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

作者:  时间:2012-12-23 22:12  来源:赛迪网

  125亿美元大收购“消化不良”

  谷歌“赔本”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

  高价收购摩托罗拉后,谷歌正不断操刀为其“瘦身”。

  继上周出售摩托罗拉天津手机工厂后,谷歌在昨日早间宣布,以23.5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将摩托罗拉家庭业务出售给有线电视设备制造商Arris Group,该交易有望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

  谷歌日前发布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摩托罗拉移动部门运营亏损急剧增长等因素,谷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20%。有意思的是,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年第三季度共计实现了34亿美元营收,而谷歌此时却选择23.5亿美元“赔本”卖掉。

  2011年,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将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一同纳入麾下。谷歌一直在改组该公司亏损的手机部门。 今年8月,谷歌正式拉开了整合摩托罗拉移动的序幕。谷歌当时宣布,公司将裁员20%,约4000人,并关闭全球94个办事处中的三分之一。除了裁员,谷歌还重组了摩托罗拉移动的管理层,撤掉40%的副总裁,并压缩了亚洲和印度的业务,以及位于芝加哥、桑尼韦尔和北京的研发中心。

  此前,摩托罗拉中国区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摩托罗拉将只专注于少数几款手机,而不再同时生产数十款设备。事实上,在剔除功能手机业务、手机制造工厂、机顶盒业务,并大幅缩减智能手机设计和销售能力后,谷歌目前手里只剩下摩托罗拉手机品牌和原有的大量通信专利。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颖认为,谷歌最初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主要缘于应对与苹果专利旷日持久的大战。但此后的事态发展表明,苹果对三星和HTC的专利诉讼主要集中于外观设计和触控体验,并没有过多涉及基础通信专利,原摩托罗拉移动的万件专利在谷歌手里并没有发挥太大的价值。

  另一方面,随着Android手机三季度出货占据了全球智能机比例的75%,谷歌继续巩固与其他手机厂商的合作已成为压制微软WP8平台发展的首要选择。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