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苹果小白再显威力 升级版MacBook拆解

苹果小白再显威力 升级版MacBook拆解

作者:徐文广  时间:2011-05-13 19:17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更新完MacBook Pro系列笔记本电脑后,苹果近日对MacBook笔记本也进行了更新。外观上没有多大变化,只是配置进行了升级。今天看到的是MacBook笔记本升级版的内部。

  现在苹果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包括MacBook ProMacBook两个系列,而MacBook已经只剩下一个型号,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小白。不过,现在MacBook也已经经过了多次变化,改成了一体成型机身,没有了当年小白的感觉。

  苹果MacBook笔记本这次的升级版本已经开始搭配2.4GHz主频的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搭配Nvidia GeForce 320M图形核心。电池的续航时间也提升至10小时。拆解发现,采用的10小时续航电池和老版本类似,不过重量有所增加。



MacBook
笔记本


MacBook
笔记本拆解全景


MacBook
笔记本拆解


MacBook
笔记本拆解:后盖取下后

  和老版本类似的是,升级版背部依然由8个飞利浦00号螺丝固定,拆解看到的具体型号是MacBook Model A1342。配置2.4 GHz Intel Core 2 Duo处理器,3MB二级缓存。NVIDIA GeForce 320M显卡256MB DDR3显存,10小时续航6350毫安锂聚合物电池,Mini Display支持音频输出。


MacBook笔记本
拆解:电池部分


MacBook
笔记本拆解:电池型号等信息


新酒版本电池对比:无明显变化

  新旧版本的电池相似,甚至用了同样的型号(A1331),采用了三口螺丝固定电池。这样虽然可以让第三方拆解变得麻烦,但还是难不倒专业人士。A1342型号电池的重量为355,之前的版本A1342型号为347.5


MacBook笔记本
拆解:硬盘部分


MacBook
笔记本拆解:硬盘取出

  移除几个飞利浦螺丝并断开SATA排线后,硬盘便可取出。移除扬声器组件和AirPort/Bluetooth通讯芯片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蓝牙型号为BCM943224PCIEBT,这和之前版本中的没有区别。


MacBook
笔记本拆解:取出通讯芯片


取出通讯芯片


MacBook
笔记本拆解:光驱部分


MacBook
笔记本拆解:风扇部分


风扇部分

  同样是通过移除几个螺丝,光驱部分便可取出,同样使用的是8倍速SATA光驱,来自松下,型号为UJ898。移除风扇部分很简单,拧开螺丝便可。


MacBook笔记本
拆解:逻辑主板


MacBook
笔记本拆解


上面有内存芯片


MacBook
笔记本拆解:散热槽


MacBook
笔记本拆解:逻辑主板正反面


MacBook
笔记本拆解:逻辑主板正反面

  逻辑主板部分取出略费工夫,散热槽需要首先取出,之后是处理器和图形核心芯片。逻辑主板的前后照,部分型号如下:

  Intel Core 2 Duo Mobile Processor E006B705 SLDGZ AV80577P8600 2.40/3M/1066

  NVIDIA GeForce 320M integrated chipset graphics card: The successor to the GeForce 9400M

  Realtek RTL8251CA GigE Ethernet

  CYPRESS CY8C24 16 KB Flash PSoC

  TDK 6T213HF

  Cirrus Logic 4206ACNZ


MacBook
笔记本拆解:屏幕部分


MacBook
笔记本拆解:屏幕部分

  屏幕部分由两颗较大的T8螺丝固定,一边一个。采用的LED屏幕达到环保标准,无汞。

  目前升级版本MacBook笔记本在国外已经开卖,价格为999美元。国内市场上的价格为7998元人民币。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