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使用LabVIEW控制探索频道望远镜

使用LabVIEW控制探索频道望远镜

作者:  时间:2011-05-19 19:47  来源:EDN

  The Challenge:

  为大型光学望远镜设计并实现控制软件,并与网络分布式控制系统集成。

  The Solution:

  使用NI LabVIEW软件创建控制望远镜固定控制硬件的系统。

  Lowell天文台和Observatory Sciences Ltd.正在与探索通信合作,开发孔径4.2的探索频道望远镜(DCT),它将会成为美国的第五大望远镜。它是许多现代天体物理学的强大工具,涵盖太阳系研究到天体、银河系和外银河系天文学的基础工作。

  我们使用LabVIEW用于大型物理控制应用,并且将它作为DCT控制系统的主要软件开发工具,使用LabVIEW共享变量在分布式子系统之间通信。我们使用NI CompactRIO系统用于望远镜镜像智能控制和圆顶控制。此外,我们在环境控制系统中使用NI Compact FieldPoint控制器。

  我们选择使用LabVIEW实现望远镜控制系统是因为它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能够方便地将因特网设施与远程数据提供商集成,同时在过去类似的项目中,它也展现了快速原型开发功能,并带来了生产力提升。

  我们正在为多个望远镜制造控制系统,它们具有一些共同的特性,也包含一些每个望远镜所特有的特性和子系统。我们基于LabVIEW设计了灵活的软件架构支持大规模分布式系统的开发。这提供了一组通用特性,可以大大降低每个望远镜定制软件开发所需的时间。

  通用软件用于在不同的望远镜之间重用,并且可以在运行于Linux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LabVIEW之间移植。我们使用LabVIEW开发了用于控制大型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应用程序,并且创建了通用软件体系结构,并在多个用于控制专业光学望远镜的大型软件应用中进行了部署。DCT是我们使用这个体系结构完成的第一个系统。我们使用LabVIEW实现了快速原型开发和与外部应用程序库以及内建调试工具的快速整合。

相关推荐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I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共建教学创新基地

NI  LabVIEW  2011-11-23

开发一款用于锥形球磨机的预防性维护监视系统

LabVIEW  传感器  2011-09-21

使用LabVIEW与PXI进行蓝光播放机视频和音频测试

蓝光播放机  LabVIEW  2011-09-13

NIWeek 2011展示NI如何加快工程效率

NI  LabVIEW  2011-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