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奥地利微电子芯片组获大陆集团采用

奥地利微电子芯片组获大陆集团采用

作者:  时间:2011-05-24 19: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IC设计者及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SIX 股票代码:AMS)宣布,其车用激光障碍识别系统(LIDAR)ASIC芯片组获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采用,目前该产品已开始大批量生产。

  LIDAR系统在后视镜处以不可见的激光照射车前约8的范围,利用来自汽车或行人等附近障碍物的反射光来测量距离。如果距离过短,系统将启动自动刹车。这一安全性能被原始设备制造商冠以“城市安全”或“市区主动刹车”的称号。LIDAR系统是最早投入批量生产带有主动安全功能的系统之一。

  由于光在一纳秒内即可穿越30厘米的距离,因此高速测量技术是非常必要的。奥地利微电子的芯片组由一个三通道高速放大器和一个高速混合信号IC组成。其放大器IC可通过一个位于后视镜的光电二极管接收器阵列检测反射光信号。该放大器IC采用奥地利微电子0.35微米硅锗(SiGe)技术生产,特征频率高达70 GHz。而混合信号IC采用0.35微米CMOS技术制造,集成了一个高速三通道闪速ADC。复杂的状态机可控制激光,并进行时间测量。该芯片组通过一个高速SPI接口与控制单元MCU通信。

  奥地利微电子车用ASIC部门产品经理Thomas Mueller表示:“从SiGe到低功耗高电压的CMOS,奥地利微电子先进的技术平台融入了我们专业的技术经验,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对碰撞预防系统等安全性要求极高的应用部署。”

  大陆集团传感器前端开发负责人Lutz Kühnke博士表示:“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奥地利微电子一起,我们能够提供极具成本效益的主动安全解决方案,不仅减少了事故的发生,还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相关推荐

新智能电池传感器与微控制器分离设计

PMC展示业内集成度最高、功耗最低的射频收发器芯片组

PMC  芯片组  2012-09-25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全球首款便携式应用闪电传感器芯片

Pericom针对最新CPU芯片组扩展其高速串行连接解决方案

Pericom  芯片组  2012-04-12

奥地利微电子:电子化使汽车更安全、更环保

奥地利微电子  传感器  2012-03-16

奥地利微电子以模拟技术为数字电子产品增光添彩

奥地利微电子  MEMS  2011-11-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