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Win8助力ARM与Intel抗衡

Win8助力ARM与Intel抗衡

作者:  时间:2011-06-08 14:1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RM CEO都德•布朗(Tudor Brown)今天表示,在新一代Windows 8操作系统推动下,ARM2015年的全球笔记本份额将达到40%Windows 8将帮助ARM与芯片巨头Intel竞争。布朗预计,除了笔记本,ARM还将继续在平板电脑市场占据领先优势,2015年的市场份额将达到85%

  布朗称,他们一直在尝试推出功能上与笔记本类似的ARM架构处理器产品,比如智能本,但是由于消费者仍旧希望使用性能和兼容性上与传统笔记本相同的设备,并且不习惯于使用Android系统,所以该产品需求很低。

  随着ARM与微软的合作,布朗认为它将创造一种全新的需求动力,ARM和微软对此深信不疑。布朗称,如果没有这次合作机会,ARM将无法进入到笔记本市场。

  布朗预计,未来的笔记本将更轻、更方便、更便宜、电池续航时间也更长,而且这些只是普通笔记本的标准配置。

  他还指出,Intel的芯片功耗太大,而且容易过热,为此台湾硬件业界过去一直需要解决PC过热的问题,每个厂商都在想着怎样才能把笔记本设计的更小并降低处理器产生的热量。随着一款芯片不再容易产生过热问题,厂商们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其它创新上。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英特尔将代工ARM芯片 或引发芯片价格下跌

英特尔  ARM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