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8.5代线满产 京东方望进全球前六

8.5代线满产 京东方望进全球前六

作者:  时间:2011-06-10 19: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北京亦庄建设的京东方第8.5TFT-LCD生产线昨日首次向外界揭开面纱。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一期(产能为3万片玻璃基板/)的生产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二期设备已开始搬入。按计划,京东方8.5代线将于本月28日正式投产,今年三季度实现量产,并预计于2012年底实现9万片玻璃基板/月的达产目标。

  京东方A新闻发言人张宇表示,8.5代线达产后,京东方A在国际液晶面板市场份额将由目前的2-3%跃升至8%左右,并跻身全球前六大液晶面板商之列。他还透露,北京市政府正着力打造以京东方8.5代线为核心的北京数字电视产业园,目前亦庄基地留有地块,可供未来京东方建设更高世代线使用。

  京东方8.5代线总投资280.3亿元,产品以2655英寸液晶电视显示模组为主,预计满产后年产量达1400万片液晶面板。据悉,台湾冠捷已确定在京东方8.5线旁建设1000万台/年的液晶显示器生产线,项目已进入建设期。京东方A总裁陈炎顺表示,这将为8.5代线提供较为稳定的销售渠道。京东方8.5代线将确保对冠捷项目300万台/年的供货能力,同时京东方将自己发展300万台/年的整机生产能力,其余700万台/年的产能将用于对其他厂商供货。目前,京东方已与海尔、海信、创维、康佳、长虹等品牌厂商就8.5代线签订了合作开发产品意向书。

  此外,在去年以来备受关注的下一代平板显示技术——AM-OLED产业方面,京东方也在加大对研发和制造投入,并在积极布局。据悉,依托成都第4.5TFT-LCD生产线,目前京东方已开始AM-OLED的产线改造,同时积极推进AM-OLED高世代线的建设,其AM-OLED 5.5代产线已经完成技术方案。目前,京东方已经可以生产2.8英寸AM-OLED4英寸AM-OLED,未来的35年内,还将陆续推出ITTV等信息、视像终端用AM-OLED显示面板。分析人士指出,AM-OLED产品目前只有三星一家能够大批量生产,如果加快发展速度,我国AM-OLED产业完全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越。

  张宇透露,今年二季度开始,国际液晶面板价格已有平均23美元的涨价,虽然幅度不大,但对于液晶面板厂商的业绩改善仍有积极作用。按此估算,三星等厂商今年三季度后就可扭转亏损。陈炎顺则表示,就京东方A来看,虽然由于6代线、8.5代线相继投产,京东方A今年折旧成本将由30多亿元大幅提高到50多亿元,但公司目前负债率仍保持在44%左右的合理水平,因此只要保持良好的现金流状况,京东方A的业绩和资金状况都可随行业环境而逐步好转。虽然目前银行收紧银根,但京东方融资顺畅,其负债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今年二季度以来,公司现金流也一直处于正流入状态。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京东方前三季净利13.6亿为保盈利转向中小屏

京东方  面板  2013-10-30

京东方布局可穿戴设备用的柔性面板

京东方  柔性面板  2013-10-25

中国加速投资OLED:看京东方鄂尔多斯工厂进展

京东方  OLED  2013-09-11

下半年台湾面板产业的整体趋势预测分析

TFT  面板  2013-06-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