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展讯收购领先UMTS/ HSPA +技术公司Mobile Peak

展讯收购领先UMTS/ HSPA +技术公司Mobile Peak

作者:  时间:2011-06-10 19:4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领先的无生产线半导体供应商、拥有先进的2G3G无线通信技术的展讯通信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已经收购了Mobile Peak股份有限公司约48.44%的股份,Mobile Peak是一家开在上海和圣地亚哥的私营无厂半导体公司,专业从事设计高度集成UMTS/ HSPA +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组。

        因为考虑到总支付现金约为3258万美元,展讯收购了Mobile Peak48.44%的已发行股份总数,并为Mobile Peak提供短期贷款,用于偿还Mobile Peak未偿还的可换股过桥贷款。展讯有意购买MobilePeak的发行和流通的全部股份,并预计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购。展讯通信表示,鉴于Mobile Peak有效率的业务运营,预计这项收购交易对展讯通信第二季度及2011年剩余季度的每股收益仅会带来很小的影响。展讯通信维持对第二季度营收、毛利率以及运营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的预期不变。

        对于此次交易,展讯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力游说:“我们非常欢迎MobilePeak团队。两家公司在此次交易所产生的协同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随着MobilePeak的完整的UMTS/ HSPA +的解决方案,将扩大我们的全球无线手机的技术团队,迅速向WCDMA功能手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进军。“

        “利用我们先进的40纳米技术,成熟的GSM / GPRS/ EDGETD - SCDMA技术平台,并与MobilePeak的上海和圣地亚哥团队紧密合作,我们将装备精良的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这些功能也将是未来两年发展下一代多模式FDD-LTE/WCDMATDD-LTE/TD-SCDMA技术的坚实基础。“

        Mobile Peak董事长兼总裁邹求真说:“我们很渴望与展讯合作,自从Mobile Peak2005年成立以来,我们团队已经开发出支持3GPP标准的世界级基带芯片组,包括14种高达21Mbps最大下行速度和11Mbps最大上行速度的HSPA+技术。Mobile Peak在全球有超过100项授予和待授予的专利,其解决方案已经通过GCF测试和顶级手机制造商的严格内部测试,我们有信心担任第一个40纳米HSPA+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的解决平台。”Joe将担任展讯的首席技术官。

        邹求真于2005年成立MobilePeak,目前为MobilePeak的董事长。他曾在2005年至2010年担任MobilePeak的首席技术官,并于2010年担任准董事长。邹求真拥有超过18年的无线通信行业工作经验。从1993年至2003年,Joe任职于高通公司,在那里于2000年获得工程副总裁的职位。在高通公司,Joe领导了各种半导体设计项目,包括基带芯片的CDMA多代项目。Joe1992年获得来自南京东南大学的电机工程学士学位,随后,在1993年,又获得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电机工程学硕士学位。

相关推荐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30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27

中国电子报:紫光收购展讯的“两面”

紫光  展讯  2013-07-04

LTE设备种类统计:2.6GHz频段兼容最多

LTE  HSPA  2013-02-06

TD-LTE芯片:多模多频挑战大

展讯  芯片  TD-LTE  2012-11-13

传TD手机招标芯片两大赢家为展讯和联发科

展讯  芯片  2012-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