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hn从规格变为现实

G.hn从规格变为现实

作者:  时间:2011-06-16 19: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一次有线家用联网产业的成功合作中,4G.hn芯片组制造商齐聚瑞士日内瓦,开展了全球第一次公开的G.hn互联互通测试。这是家用电网论坛(HomeGrid Forum)与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在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局(ITU-T)总部进行的一次合作,该测试由New Hampshire大学互联互通实验室(UNH-IOL)组织实施。该活动代表着芯片厂商第一次有机会公开地对其产品依据G.hn家庭联网标准进行互通性测试,该标准将在全球被许多服务供应商、PC制造商、电器制造商和消费电子制造公司部署和引入。

        LantiqMarvell半导体、MetanoiaSigma Designs带来了他们的G.hn芯片测试平台参加了此次互通性测试活动,该场测试的成功代表着不同厂商的设计趋于成熟以及G.hn标准的完善。G.hn互通性测试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它将保障这一种跨越不同有线媒体、用于非常高速家用联网的通用标准。

        G.hn已经到来,就在现在。”家用电网论坛主席Matt Theall说。“服务供应商对我们实施的这次活动感到兴奋,我们也非常激动地宣布此项测试的成功完成,到如今G.hn芯片已可以用于部署,已经成为了一种现实。”

        “宽带论坛对第一次G.hn互联互通测试的圆满成功甚感欣慰,我们期待着接下来完成测试计划的几个步骤,它们是确保G.hn产品互通所需的。”宽带论坛首席执行官Robin Mersh说。

        家用电网论坛将在2011年推出其符合性和互通性认证计划,将保证家用论坛认证的产品在今年顺利推向市场,并建立用于有线家庭联网优势技术的一个新行业基准测试平台。

相关推荐

G.hn从规格变为现实

有线  G.hn  2011-06-16

AT&T加入家用电网论坛董事会支持G.hn发展

AT&T  家用电网  G.hn  2011-06-09

卫星、有线、地面三大数字电视传输方式

卫星  有线  地面  数字电视  2009-02-10

中国机顶盒市场将保持持续增长

数字电视  有线  机顶盒  2008-1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