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6月微涨

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6月微涨

作者:  时间:2011-06-28 17:5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HS iSuppli公司的研究显示,尽管6月终端市场对大尺寸液晶显示器(LCD)面板的需求疲弱,但由于厂商补充库存,预计6月这类面板的价格小幅上涨。

  在电视、监视器和笔记本电脑这三大应用领域,6月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预计平均上涨0.2%,实现20104月以来的首次全面上涨。

  相比之下,以前可能有一两个面板应用领域的价格上涨,但由于某个应用领域的价格大幅下降,总体平均价格仍然下滑。电视应用经常拖累整体市场。但6月预计所有三大应用领域的大尺寸面板价格都有所上涨,预计监视器面板上涨0.1%,电视与笔记本面板分别上涨0.2%0.5%

  图5所示为IHS iSuppli公司对今年16月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逐月走势的预测。大尺寸液晶面板,是指对角尺寸为10.155英寸及以上的面板。

  整体来看,价格微涨是由于面板买家持续补充库存。买家仍在采购面板,把生产计划提前,以降低日本3月地震之后元件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另外,买家也在为夏季和开学后的销售季做准备。这都是销售旺季。

  但是,有些主要品牌继续报告渠道库存水平较高,抑制了6月价格涨势,使涨幅保持在温和水平。

  目前市场的主要担忧仍然是普通消费者需求乏力,以及美国和欧洲面板终端市场低迷。几家品牌厂商降低了第二季度销售目标。国际品牌的需求对于第二和第三季度面板价格走势也很关键。

  尤其是,IHS公司认为中国补充面板库存的需求可能在7月放缓,将进一步打击面板市场。由于面板卖家不愿意进一步降价,并减少了某些利润较低或者无利可图的面板尺寸的供应,中国的面板买家只能接受涨价,几乎无计可施。

  5月需求增长5-10%,玻璃材料的投入随之也增长5-10%6月整体面板库存预计保持在30天左右。

  在各类面板应用中,笔记本电脑面板6月价格将略有上涨。品牌厂商开始扩大生产计划,以实现年报及半年报的目标。供应紧张的面板包括14.0英寸,主要是因为来自中国和其它亚洲地区的需求上升。相比之下,由于欧美市场的需求不振,15.6英寸面板的需求继续迟滞。

  电视面板方面,面板供应商很好地控制了库存。考虑到即将来临的销售旺季,6月面板需求预计比5月增长10%左右。对于国际品牌来说,必须忍受和接受面板价格的任何上涨,尤其是CCFL背光型号的价格上涨。在比较先进的面板中,LED背光已经取代CCFL

  在监视器领域,继先前的三个月均上涨0.4%之后,预计6月价格上涨步伐放缓。但是,需求普遍疲软,继续困扰该领域。供应商报价上涨2-3美元,但只限于个别尺寸,尤其是商用型号,有些尺寸根本没有上涨,多数涨幅不超过1美元。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台面板和DRAM业绩拨云见日

液晶面板  DRAM  2013-05-30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LED  液晶面板  2013-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