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OLED大屏产品正式进军“商用市场”

OLED大屏产品正式进军“商用市场”

作者:  时间:2011-06-29 17: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事件回顾:近日,三菱电机正式宣布与国内知名大屏专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金桥建立合作关系,上海金桥将在2011年度全面代理三菱电机新推出的OLED大屏显示产品,全力拓展这一技术在国内行业市场的应用。

  热点解析:

  目前,DLPLCDLEDPDP是目前商用行业几大主流技术。OLED技术虽然具有绿色节能环保的优势,但受其成本较高的影响,主要应用于中小屏产品,如:手机、电脑等。此次合作虽然标志着OLED技术即将进军商用显示行业,但奥维咨询(AVC)认为:3年内其在商用大屏领域不会成为应用主流。

  此外,渠道层面来看,系统集成商在商用领域的作用不可替代,品牌商在与系统集成商的合作更加看重其专业程度,资源优势、服务的质量保证等综合因素。

  针对此次三菱电机与上海金桥的合作,奥维咨询(AVC)认为:

  1OLED技术的推广及应用,暂时不会威胁到DLP拼接和平板拼接技术的地位,但已然向平板技术发起了挑战,打响了进军商用拼接市场的第一枪;

  2OLED拼接屏,不仅响应了节能环保的政策,还丰富了三菱电机自身的产品线,给用户带来更多技术层面的选择;

  3、由于上海金桥在政府行业(党政机关/军队/纪检法)拥有较深厚的资源优势,且政府行业用户对于安全性及产品品质需求使其对价格的高承受度等特征,在一定程度上助于OLED产品在该行业的渗透。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国产大屏OLED粤亮相:或将与4K技术融合

大屏  OLED  2013-12-05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OLED面板首现国产 延伸到应用领域

OLED  面板  2013-11-29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