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尔必达将发行新股和可转债融资9.9亿美元

传尔必达将发行新股和可转债融资9.9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1-07-12 16: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711午间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第三大DRAM制造商尔必达计划通过发行新股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融资800亿日元(约合9.92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尔必达董事会将于周一签署一项价值500亿日元的新股发行计划,相当于该公司当前市值的四分之一,同时还将发行价值300亿日元的可转换债券。这将成为“311”大地震以来日本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并因此导致尔必达股价跌幅超过10%

  尔必达发言人尚未立刻对此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尔必达计划利用融资所得生产并开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终端设备的存储芯片。

  尔必达今年5月宣布,计划将今年的资本开支削减32%,至800亿日元,并将重点向30纳米和25纳米高端生产工艺转移,而非单纯的产量扩张。

  作为日本最大的DRAM芯片生产商,尔必达正在遭遇PC存储芯片的需求下滑。今年1月至3月,该公司实现季度营业亏损52亿日元,去年同期营业利润为378亿日元。

相关推荐

我国已掌握新一代存储芯片核心研发技术

存储芯片  相变存储  2013-12-03

SK海力士第一季净利1.59亿美元 同比扭亏

SK海力士  存储芯片  2013-04-25

尔必达22亿美元售予美光科技交易方案获批

尔必达  DRAM  2013-03-06

宁波鄞州欲打造成“中国芯片之城”

相变存储器  存储芯片  2013-03-01

三星存储芯片项目到底为什么落户西安?

三星电子  存储芯片  2013-02-04

传明年三星传统存储芯片投资缩减半

三星  电脑  存储芯片  2012-11-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